图片说明

开审了!华润前董事长宋林受贿涉款3300万元

开审了!

华润前董事长宋林受贿涉款3300万元

  消失34个月之后,华润集团前董事长宋林终于站在了法庭上。2月27日,广东省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了华润集团原党委书记丶董事长宋林贪污丶受贿一案。涉及贿款共逾3300万元人民币。

  宋林被控在2004到2013年间,利用担任华润创业总经理丶华润集团董事长等职务上的便利,以领取认股权名义和在下属公司报销个人费用等方式侵吞公共财物,接近1000万元人民币。法庭上的宋林看起来面色苍白,身穿白恤衫蓝色外套,戴眼镜,也瘦了不少。

  ▼法庭上的宋林面容憔悴

  同时在2005年至2012年,宋林利用担任华润集团总经理丶董事长等职务上的便利,为金汇国际投资丶王巨集琨等单位和个人在专案合作丶奖金审批丶职务晋升等事项上提供帮助,索取丶收受上述单位和个人给予的财物,约2300万元人民币。宋林当庭表示认罪认罚,法庭宣布择期宣判。

  ▼“国资委体系最年轻的副部级干部”宋林正式下台

  54岁的宋林生于山东,1985年加入华润集团管理层。2004年宋林刚出任总裁时,华润总资产为1012亿元人民币,经营利润45亿元人民币。到2013年,这两个项增幅均超过十倍。随着庭审结束,这位曾被誉为“国资委体系最年轻的副部级干部”丶并给华润打上过鲜明烙印的前掌门人,正式灯火下楼台。

  作者:周燕芬

  编辑:徐冰莹

  ▼

  本文原创,版权归“Fintv现代财经网”所有

  如需转载,请联络我们获取授权

  侵权必究

  更多精彩,尽在FinTV!

business.sohu.com true FinTV现代电视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301/n482030811.shtml report 2198 开审了!华润前董事长宋林受贿涉款3300万元消失34个月之后,华润集团前董事长宋林终于站在了法庭上。2月27日,广东省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了华润集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