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抱财网资金存管落户江西银行 张志威:未来将继续遵循合法合规的发展道路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 手机看新闻

  昨日,互金平台抱财网与江西银行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达成资金存管合作,抱财网将与江西银行实现存管系统对接。会上双方领导针对此次合作表示,此次合作达成后,将携手推动平台的合规化发展。

    去年8月,银监会等四部门发布了《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明确要求网贷机构"应当实行自身资金与出借人和借款人资金的隔离管理,并选择符合条件的银行业金融机构作为出借人与借款人的资金存管机构",并未行业设立了一年过渡期。

   在问道张志威如何成为P2P企业最终留下来的优秀平台时,联合创始人张志威介绍称,他认为一家健康优质的P2P平台应该具备以下几个要素:合规的业务模式、有效的风控体系、便捷的用户体验、安全的技术平台、充分的投资者教育、合理的信息披露和完善的投资者保护……

    "在产品多样化、信息披露、风控体系建设与平台运营等方面,抱财网始终对自身严格要求。当下行业尤其是网贷领域根据监管政策,已经初步达成了完善合规、严格托管、重视信息披露、探索征信创新等共识,抱财网也将继续遵循合法合规的发展道路,投资人可以持续监督。"张志威说道。

  2016年,互联网金融行业进入“合规年”和“监管年”,众多行业官方法规、文件先后颁布。去年8月,银监会等四部门发布了《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明确要求网贷机构“应当实行自身资金与出借人和借款人资金的隔离管理,并选择符合条件的银行业金融机构作为出借人与借款人的资金存管机构”。

    随着整改期限临近,留给P2P网贷平台的时间已经不多了,面对诸多困难,平台怎样才能跨过银行存管这道坎?

    抱财网联合创始人张志威表示,做为互联网金融平台,要积极拥抱政策,银行存管是合规硬性指标已经板上钉钉。银行可以观望,但P2P网贷平台,应该积极寻找银行进行合作,心存侥幸或是一味等待只会错失良机。此次,抱财网与江西银行的资金存管合作,符合《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等政策规定,平台也将继续在合法合规的发展道路上不断前行。

  牵手江西银行 抱财网迈向合规新台阶

  2017年,网贷行业步入后监管时代,随着今后更加详细的监管政策的陆续出台,P2P最大的目标就是合法合规、去伪存真。尤其在《网络借贷资金存管业务指引》的约束下,银行存管目前已成为网贷合规的标配。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301/n482054153.shtml report 1201 昨日,互金平台抱财网与江西银行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达成资金存管合作,抱财网将与江西银行实现存管系统对接。会上双方领导针对此次合作表示,此次合作达成后,将携
(责任编辑:陈靖 UFO6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