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保健品竞争加剧 汤臣倍健单季亏损超3200万

面包财经 年报 阅读(0) 评论()

  汤臣倍健(300146.SZ)2016年的年报值得投资者仔细阅读:2016年第四季度,汤臣倍健出现了公司历史上罕见的单季亏损。如下图:

  第四季度的营业收入仅为3.96亿元,环比下跌超过41%,同比下跌超过18%。更重要的是,第四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3253.46万;扣非后亏损额约5460万元。这是上市以来,汤臣倍健首次出现季度亏损。

  第四季度的下跌拖累了全年业绩。根据汤臣倍健年报,2016年总营业收入为23.09亿元,同比上升1.90%;净利润为5.35亿元,同比下降15.78%。下图为面包财经根据汤臣倍健的年报绘制的其历年总营收与净利润趋势:

  汤臣倍健主营保健食品的制造与销售。 年报中称:由于国际领先企业深入中国市场、大型药企与食品企业介入,导致市场竞争激烈;尤其是海外品牌借助跨境电商进入中国市场改变行业竞争生态,给消费品行业带来了更多不确定性。

  毛利率的小幅下跌值得关注。2016年汤臣倍健的主营业务总收入虽然达到22.99亿元,同比上升2.11%,但是大部分产品的毛利率同比都有所下跌,如下图:

  另外,据年报数据显示,若除去非经常性损益项目,汤臣倍健的净利润下滑幅度将达到21.89%。报告期内,汤臣倍健的非经常性损益总额同比增长了近125.88%,其中包括2664.88万元的政府补助资金以及5114.20万元的理财产品收益。

  本文作者:面包财经

  免责声明:本文仅供信息分享,不构成对任何人的任何投资建议。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301/n482057727.shtml report 1439 汤臣倍健(300146.SZ)2016年的年报值得投资者仔细阅读:2016年第四季度,汤臣倍健出现了公司历史上罕见的单季亏损。如下图:第四季度的营业收入仅为3.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