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贾跃亭又闹心了 老婆公司惹麻烦确同业竞争遭监管

贾跃亭又闹心了

老婆公司惹麻烦确认同业竞争遭监管

  2015年一套网剧《太子妃升职记》,令一家寂寂无名的公司跑到人前,而这家公司的创始人甘薇,不但是演员出身,与白冰、韩雪、景甜并称“京城四美”,更是贾跃亭的老婆。不过正是乐视老板娘这个身份,令深交所“盯上”贾跃亭了。

  乐漾影视原名乐享星天地影视传媒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6月,主营网络电影剧制作与发行。2月23日,成立不到2年的乐漾影视在韩国首尔举行了年度总结战略会,甘薇在会上宣布,乐漾影视已完成A轮融资,更引入鼎辉投资、柠萌影业、乐开花基金三家投资方,估值达到12亿元人民币。同时,甘薇宣布乐漾影视将实现全员持股,而增资后甘薇合计持有乐漾影视股份92.07%。

  ▼甘薇在韩国首尔举行了乐漾影视的年度总结战略会

  上月才刚意气风发地宣布估值达到12亿,不料却树大招风,引起了监管部门的关注。深交所认为,由于乐漾影视主营业务为网络电视剧的制作与发行,与乐视网(300104- SZ)旗下的子公司花儿影视的主营业务相同或相近,因此与上市公司构成同业竞争,违反了《创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2015 年修订)》第2.1.9条和第4.2.10条的规定;要求及时乐视整改,并尽快提出解决同业竞争的处置措施,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并杜绝上述问题的再次发生。

  ▼深交所向乐视网发监管函

  花儿影视成立于2006年,其主营业务为投资、制作和发行电视剧,出品的影视剧包括《芈月传》、《甄嬛传》、《红高粱》、《产科医生》等热播电视剧。2013年,乐视网以9亿元收购花儿影视100%的股权,并更名为东阳市乐视花儿影视文化有限公司。

  ▼花儿影视主营业务为投资、制作和发行电视剧

  值得注意的是,乐漾与乐视网一直有不少合作。当中,甘薇监制的《太子妃升职记》就于乐视网独家播出,更创下超过26亿次的播放量,为乐视增加了220万影视会员。虽然乐视网昨晚公告,指为解决同业竞争的同题,甘薇承诺在一个月内,提出合理解决方案。不过这个解决方案,可是一个两难的选择题。作为老公,贾跃亭是要“咬住牙”,从本就紧张的资金中掏一大笔来收购乐漾影视,还是老婆甘薇就安心当个“背后的女人”,在乐漾发展不错的时候,“割爱”卖掉呢?深交所可真给贾跃亭夫妇出了一个棘手难题。

  ▼贾跃亭和甘薇及其双胞胎女儿

  作者:黃和美

  编辑:孙紫商

本文原创,版权归“Fintv现代财经网”所有

如需转载,请联络我们获取授权

侵权必究

更多精彩,尽在FinTV!

business.sohu.com true FinTV现代电视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302/n482197223.shtml report 2917 贾跃亭又闹心了老婆公司惹麻烦确认同业竞争遭监管2015年一套网剧《太子妃升职记》,令一家寂寂无名的公司跑到人前,而这家公司的创始人甘薇,不但是演员出身,与白冰、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