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行业

阿里商旅实现出差“免垫资” 与携程抢夺商旅市场

FinTV现代电视 阅读(0) 评论()

阿里商旅实现出差“免垫资”

与携程抢夺商旅市场

  在线旅游业的撕杀愈趋激烈,战火还更蔓延至商旅业务,当中阿里巴巴就注资10亿元人民币,旗下阿里商旅、钉钉及天猫企业购连手出大招,向行业龙头携程发出战帖。

  去年10月才亮相的阿里商旅,上线几天注册企业数就近10万家,轰动一时,并主打免收服务费,标榜可让出差能“免垫资、免发票、免报销”。而阿里商旅日前就发布最新2.0版本,通过阿里商旅平台,航空公司、酒店将与企业直接结算,每月统一支付,将员工从出差垫钱、报发票、算账的苦恼中解放出来。与此同时,配合商务社交平台钉钉的流量,以及天猫企业购,大到垫付差旅费用,小到采购办公用品,全方面进攻企业服务市场。

  ▼阿里商旅标榜“免垫资、免发票、免报销”

  当然,“一哥”也不会坐以待毙,自去年年底开始,携程商旅就先与全球差旅与费用管理企业Concur合作进行系统对接,获得移动办公应用云之家的入口,又先后与企业消费和报销管理平台喜报销、易快报合作等。

  数据显示,携程商旅目前注册的企业数量逾1万家,活跃用户6000家,虽然数字看似远小于阿里商旅,但并不代表携程商旅的业务规模更小,主要是阿里商旅以服务中小企业为主,但携程商旅却有120家全球500强企业。

  ▼携程商旅目前注册的企业数量逾1万家

  据《2016年差旅管理行业白皮书》显示,去年中国差旅市场规模达到2900亿美元,并预料今年将以至少10%的速增,取代美国成为全球最大差旅市场。不过目前中国差旅市场集中程度并不高,即使“一哥”携程商旅市占率也仅有7.4%,所以阿里要打败携程,成为行业霸主,潜力非常大。

  作者:黃和美

  编辑:孙紫商

本文原创,版权归“Fintv现代财经网”所有

如需转载,请联络我们获取授权

侵权必究

更多精彩,尽在FinTV!

business.sohu.com true FinTV现代电视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302/n482202133.shtml report 2146 阿里商旅实现出差“免垫资”与携程抢夺商旅市场在线旅游业的撕杀愈趋激烈,战火还更蔓延至商旅业务,当中阿里巴巴就注资10亿元人民币,旗下阿里商旅、钉钉及天猫企业购连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