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股票

上海将建百家示范性智能工厂 区域内企业受益

第一财经 阅读(0) 评论()

  3月6日,上海市政府官网发布通知,上海市经信委近日印发了《关于上海创新智能制造应用模式和机制的实施意见》,以加快上海智能制造发展,实施期限为2017-2020年。

  随着新一代信息技术和制造业的深度融合,我国智能制造发展成效明显,各种关键技术装备也取得了积极的进展。不过,从我国当前的发展水平来看,智能制造的标准、软件、网络、信息安全等基础还相对薄弱,只有标准中国化才能保证中国智能制造的世界话语权。

  在智能制造“十三五“”规划中,重点强调了对龙头企业的示范效应,这样,一方面龙头企业能够率先实现对智能制造中的技术瓶颈攻关,另一方面龙头企业将在未来的智能制造标准和智能制造体系中将扮演重要角色。为了支持智能制造行业发展,上海还将为相关行业提供资金及政策上的支持,这将为相关企业带来发展机遇。

  此次上海提出的智能制造应用“十百千”工程具体内容是:培育10家引领性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建设100家示范性智能工厂,带动1000家企业实施智能化转型。其中,建设100家示范性智能工厂将聚焦汽车、装备、电子信息、航空航天、船舶海工等重点产业。

  按照智能制造产业链发展的顺序,首先实现自动化,然后信息化,再次互联化,最后智能化。随着政策的加码,相关产业链上的企业将持续受益。A股市场相关上市公司中海得控制(002184.SZ)、新时达(002527.SZ)、上海机电(600835.SH)以及钢构工程(600072.SH)等值得关注。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307/n482589177.shtml report 697 3月6日,上海市政府官网发布通知,上海市经信委近日印发了《关于上海创新智能制造应用模式和机制的实施意见》,以加快上海智能制造发展,实施期限为2017-2020年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