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兴业计算机袁煜明团队】东方财富点评:市场低迷致业绩下滑,证券业务逆势扩张

  

  投资要点

  事件

  公司发布2016年年报和2017年一季度业绩预告。2016年实现营业收入23.5亿元,同比下降近20%;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14亿元,同比下降61.39%。预计17年一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7000万至1.05亿之间,同比增速-40.19%至-10.29%。

  低迷的市场环境影响公司原有业务,并表因素带来证券业务的大幅增长。金融电子商务、金融数据、广告三项业务因市场环境低迷而受到较明显的影响。其中,收入占比最大的金融电子商务服务实现营业收入8.7亿元,同比下滑64.4%,对整体营收的负面影响较大,这主要源于基金销售金额的大幅下滑。而金融数据服务和广告服务虽有所下滑,但幅度不大。同时,因东方财富证券(原同信证券)全年并表的影响(2015年仅12月并表),来自证券服务的收入同比增速达915%左右,实现11.5亿的营业收入。

  证券业务获得迅猛发展,有望获得更大的协同效果2016年尽管市场低迷,但受益于公司原有海量用户的导流效应,东方财富证券各项业务均获得迅猛进步。2016年12月,公司经纪业务市场份额为1.22%,行业内排名第24位,相比上年同期排名提升了26位。

  基金销售额大幅下滑拖累整体业绩。2016年公司共销售基金3061亿,同比下滑近60%。同时,为了抵御市场下行对公司的冲击,公司主动降低了基金第三方销售申购费率,这短期内也对2016年的收入产生了负面影响。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我们看好公司在互联网金融的长期价值,给予2017-2019年EPS预测分别为:0.23、0.27和0.34元,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市场进一步低迷

  

  报告正文

  事件

  • 2017年3月6日,公司发布2016年年报。2016年实现营业收入23.5亿元,同比下降近20%;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14亿元,同比下降61.39%。

  • 同时,公司发布2017年一季度业绩预告,预计17年一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7000万至1.05亿之间,同比增速-40.19%至-10.29%

  点评

  原来的三块业务(金融电子商务、金融数据、广告)因市场环境低迷而受到较明显的影响。其中,收入占比最大的金融电子商务服务收入下滑64.4%,实现收入8.7亿元,对整体营收的负面影响较大,这主要源于市场环境低迷导致的基金销售大幅下滑。而金融数据服务和广告服务虽有所下滑,但幅度不大。同时,因东方财富证券(原同信证券)全年并表的影响(2015年仅12月并表),来自证券服务的收入同比增速达915%左右,实现11.5亿的收入。

  

  证券业务获得迅猛发展,有望获得更大的协同效果。2016年尽管市场低迷,但受益于公司原有海量用户的导流效应,东方财富证券各项业务均获得迅猛进步。2016年12月,东方财富证券经纪业务市场份额为1.22%,行业内排名第24位,相比上年同期排名提升了26位。同时,2016年公司配套融资完成,对东方财富证券增资40亿元,大幅提升了其资本金规模,进一步增强了东方财富证券综合实力。

  基金销售额大幅下滑拖累整体业绩。2016年公司共销售基金3061亿,同比下滑近60%。同时,为了抵御市场下行对公司基金销售业务的冲击,公司主动降低了基金第三方销售申购费率来提升竞争力,这短期内也对2016年的收入产生了负面影响。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我们看好公司在互联网金融的长期价值,给予2017-2019年EPS预测分别为:0.23、0.27和0.34元,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市场进一步低迷

business.sohu.com true 兴业计算机团队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308/n482732876.shtml report 2328 投资要点事件公司发布2016年年报和2017年一季度业绩预告。2016年实现营业收入23.5亿元,同比下降近20%;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14亿元,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