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携程旅游设立旅游者怀孕保障金 关怀刚怀孕“准妈妈”

来源:综合 作者:中国网
  • 手机看新闻

  自全面两孩政策落地后,如何完善各方面配套措施,从而让年轻人想生就生?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中表示,“适应实施全面两孩政策,加强生育医疗保健服务。”中国日报报道,国家卫计委副主任王培安在近日的社会福利会议上表示,政府正在考虑采取包括“奖励补贴”等激励措施,鼓励人们生二孩。

  响应两会精神,企业界也行动起来,携程为代表的旅行社自掏腰包推出怀孕保障金等措施,鼓励生育,同时消除了女性旅游的“后顾之忧”,让旅行更幸福。

  3月6日,记者获悉,我国最大的在线旅行社携程旅游设立“旅游者怀孕保障金”,重点关怀刚怀孕的“准妈妈”:如果因为意外怀孕,需要退订国内游、出境游度假产品,携程承担费用损失。预订携程平台上几十万条自营和代理 自由行、跟团游产品,都可以获得这一保障。

  记者了解到,这是国内旅游企业首次针对怀孕旅游者设立保障。2017年,携程旅游计划为此投入800万元,用于补贴给符合条件的游客,最大程度减少损失。

  此前,因为意外怀孕不适宜出行,退订旅游产品往往会有很大的损失。有些出境游产品,出发前退订甚至会100%损失,高达数万元。业内预计,将有大量准备生育的旅游者和家庭从携程该项保障中受益。

  记者了解到,这一“怀孕保障金”也是携程旅游“特殊原因退订保障”的一部分。旅游者因为本人身故、住院、骨折、拒签、怀孕等特殊状况,出行前退订旅游度假产品,可以申请携程“特殊原因退订保障”,挽回订单损失。

  为应对生育高峰造成的各种问题,旅游企业也加入完善配套措施的行列,响应国家二胎政策的同时推行更多人文关怀服务。携程首席执行官孙洁最近提出,为了让携程的客人成为全球最幸福的客人,携程全体秉承“客户第一,发现需求,并满足消费者的需求”的目标,为消费者提供最全面的信息和无微不至的出行关怀。

  知名人口学者、携程执行董事会主席梁建章也表示,放开二孩只是中国人口政策调整的开始,“要走出低生育率陷阱,需要尽快全面放开生育,并在教育、医疗、就业、税收方面切实减轻父母抚养孩子的压力,让普通家庭生得起孩子、养得起孩子。” 梁建章建议设立“双子节”,并在未来将之逐步扩展为系列性的“育子节”,这有助于倡导健康的生育观念,营造生育友善的社会氛围,纠偏少生甚至不生孩子的观念。

  记者获悉,随着二胎政策全面实施,因为怀孕而取消行程的旅游者也明显增加。据携程统计,2016年国内因意外怀孕而退订度假产品的游客,同比增加了100%以上。平均每个订单从携程获得6000元以上的补偿。怀孕游客主要来自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南京、杭州、武汉、成都、长沙、重庆等。

  从效果来看,怀孕保障这一举措赢得了用户的一致好评。获得保障的旅游者,满意度超过99%。许多怀孕的用户表示虽然计划中的旅行不能继续,但依旧感到来自社会各界的关爱。

business.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309/n482763404.shtml report 1239 自全面两孩政策落地后,如何完善各方面配套措施,从而让年轻人想生就生?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中表示,“适应实施全面两孩政策,加强生育医疗保健服务。”中国日报报道,
(责任编辑:陈靖 UFO6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