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广发机械 | 三一重工:积极布局海外业务和军工转型业务

广发机械 转型 阅读(0) 评论()

  

  来源丨广发证券发展研究中心机械小组

  团队丨罗立波 刘芷君 代川 王珂

核心观点

? 事件

公司公告变更募集资金项目用途,变更金额约为10.18亿元将原来用于巴西产业园建设的资金变更为一带一路沿线开发项目和军工“512项目”

  ? 积极依托一带一路开拓海外市场,大力转型军工业务

公司此次调整募集资金用途,拟加码海外业务和夯实军工业务。公司过去几年海外业务开展顺利,以挖掘机为例,根据行业协会的数据,2017年1-2月公司海外销售503台,海外出口销量同比增长35%,且出口市场占有率达到了41.5%,2015年公司海外业务收入占比也已经达到42.93%,未来有望依托一带一路,持续提升海外业务占比。军工业务方面,公司从2015年以来一直积极布局,先后与国防科技大学、保利科技、中天引控签订合作协议。此次加码军工业务,主要项目是轻型高机动防雷装甲车、智能化特种保障平台和军民两用系留装备此次项目总投资6.5亿元,公司在项目可行性报告中,预计2019-2021年实现销售收入32.69亿元,预计实现税后利润6.53亿元。

  ? 行业需求复苏,公司各项业务回暖明显

从2016年下半年以来,在基建投资和更新需求的双重拉动下,公司的各项业务复苏明显,根据行业协会数据显示,2016年公司挖掘机和起重机销量实现同比增长40%、18.84%, 2017年1-2月份公司挖掘机销量增长达到240%。经历过行业低谷洗礼后,公司挖掘机业务占比逐渐提升,逐渐成长为公司利润中心

? 投资建议:我们预测公司16-18年实现营业收入214.3/287.5/344.7亿元,EPS分别为0.05/0.34/0.47,对应PE估值水平分别为162x/22x/16x。当前行业需求回暖,公司市场份额不断扩大,我们继续维持“买入”评级。

? 风险提示:工程机械销售景气变化;房地产投资下滑;应收账款风险;原材料钢价上涨。

  广发机械-----最前沿的基础研究、最深度的产业调研、最及时的公司跟踪。2016年IMAC最受欢迎卖方分析师第一名、新财富最佳分析师第二名,2017年继续坚守价值挖掘,做值得信赖的卖方品牌!

  扫码关注【广发机械】

  微信号:gfzqjxfx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310/n482892258.shtml report 3293 来源丨广发证券发展研究中心机械小组团队丨罗立波刘芷君代川王珂核心观点?事件公司公告变更募集资金项目用途,变更金额约为10.18亿元,将原来用于巴西产业园建设的资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