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宏观

农情遥感:每日全球农气及热点资讯2017.03.13

FX168财经 阅读(0) 评论()

  【遥感周报】雨水增加中美小麦生产前景改善

  据中华粮网农情遥感监测,3月13日,一周农气及产情展望预测:

  【中国产区天气展望】

  预计本周,西北地区东部、黄淮西部、江汉、江淮、江南、华南西部和北部、西南地区东部累计降水量有20-40mm。本周我国气温趋于平稳,大部产区气温接近常年同期。

  产情推测:本周我国依然呈现雨水分布不均的局面,降水仍多集中在长江中下游、西南和华南大部,种植区土壤墒情过量,光照不足,油菜长势放缓,局部早播工作或被迫暂停。我国北方无明显降水过程,上周末的雨水虽补充土壤水分,但局地墒情仍有缺口。

  【南美产区天气展望】

  阿根廷北部至巴西南部的强降水持续至上周日,本周阿根廷产区整体放晴,没有明显降雨。巴西马托格罗索州、南马托格罗索州及圣保罗州本周降水量有所回升,但也仅有小到中雨,周三之后巴西东北部产区也有一定降雨。南美产区整体略有降温,但幅度不大,总体气温较常年类似。

  产情推测:本周阿根廷产区逐渐转晴,但上周的强降水已经为作物提供了良好水分,长势预计仍将向好,北部产区部分过湿农田情况也可以得到改善。巴西中西部部分产区降水小幅回升,但降水量不算很大,对收获影响有限,东北部也将有小幅降雨,预计能维持墒情水平,对作物长势有利。

  【北美产区天气展望】

  上周末美国主产区发生大范围的降雨,本周初大平原降水基本停止,而大湖区则有大范围较强降雪发生。之后几天大湖区局地有小雪,而南部平原零星小雨。本周三后大平原开始季节性升温,北部产区高温大概升至7℃上下,平原中部、南部则在15℃-25℃不等。

  产情推测:上周末的降温令本周初美国中西部气温低于常年,软红冬小麦生长可能暂时受到低温阻碍,但周三之后的升温将气温拉回正常水平,之后主产区预将进入季节性升温过程,冬小麦将加速生长。上周末美国主产区有大范围的降水,其中偏干燥的平原中部地区降水量良好,为作物带来水分补充,缓解干燥影响。本周降水量则仍不多,但整体墒情已有改善。

  【东南亚产区天气展望】

  预计本周印度北部、南部有20-60mm降水,老挝、越南及泰国中南部累计降水量不足30mm。西马来、东马来及苏门答腊南部雨水良好。本周印度气温较常年偏低,中南半岛持续偏高。

  产情推测:本周印度北部降水增加,利于缓解小麦旱情压力,但是中央邦仍无明显降水,小麦长势引人担忧,南部大范围降水对收榨末期的甘蔗影响有限。越南中西部及泰国中南部有阵雨,轻微缓解干热压力,泰国水稻仍需灌溉补水。西马来、东马来及苏门答腊南部及印尼气温稳定,降水温和,利好棕榈生长结实,利于产量恢复,但近期印度和中国的需求放慢,加剧棕榈油市场的下跌压力。

  来源:中华粮网农情遥感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313/n483147261.shtml report 1261 【遥感周报】雨水增加中美小麦生产前景改善据中华粮网农情遥感监测,3月13日,一周农气及产情展望预测:【中国产区天气展望】预计本周,西北地区东部、黄淮西部、江汉、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