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启德到铜锣湾、住宅到商铺 海航要横扫香港物业?

海航要横扫香港物业?

启德到铜锣湾、住宅到商铺

  自去年年底至今年初,海航集团短短三个月内共斥资近200亿高价投地启德发展区三块地皮,但海航的野心似乎并非仅仅如此…

  有消息指,海航有意进军香港商铺市场,选址贯彻海航“不贵不买”的作风,瞄准了“铺王”所在地铜锣湾;并就此与镇科集团(00859-HK)进行买盘事宜的磋商。事实上早于今年1月镇科集团就曾发公告,称就卖盘事宜已与潜在买家签订谅解备忘录,当时就有消息指潜在买家正是海航集团,虽然海航及镇科一直未对消息作出响应,但市场上关于海航为真实买家的传闻并未停止。

  ▼海航有意进军“铺王”所在地铜锣湾

  镇科集团掌门人为吴镇科家族,吴镇科家族以珠宝起家,是珠宝品牌“Just Gold”创办人,并一直活跃于房地产投资市场,镇科集团正是旗下地产企业。镇科集团于香港拥有多个物业,当中核心物业均位于铜锣湾,包括渣甸中心及骆克駅以及时代广场附近渣甸街多个商铺,另外还包括贝沙湾南湾12号洋房等;截至2016年9月30日的六个月内,未经审核整体租金收入按年升近5成至3722万港元,8个物业估值共逾30亿。

  ▼镇科集团掌门人的家族以珠宝“Just Gold”起家

  而海航近期在香港资本市场动作频频,先后入主本港珠宝商KTL(00442-HK)、收购嘉耀控股(01626-HK)、入股东北电气(00042-HK)(000585-CN)等,目前海航于香港已有逾6家上市公司。由此看来,海航将镇科集团视为心头好亦不足为奇。若消息最终获得证实,由启德到铜锣湾,由住宅到商铺,难道海航真的要横扫香港物业?

  作者:蔡秀娟

  编辑:孙紫商

本文原创,版权归“现代电视FinTV”所有

如需转载,请联络我们获取授权

侵权必究

更多精彩,尽在FinTV!

business.sohu.com true FinTV现代电视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314/n483343350.shtml report 2290 海航要横扫香港物业?启德到铜锣湾、住宅到商铺自去年年底至今年初,海航集团短短三个月内共斥资近200亿高价投地启德发展区三块地皮,但海航的野心似乎并非仅仅如此…有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