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收评:沪指涨近1%创3个月新高

摩尔金融 银行 阅读(0) 评论()

  盘面解读

  早盘白银有色强势4连板,带动有色板块大幅反弹,中原证券率先涨停,推动证券板块强势拉升,张家港行和常熟银行大涨带动次新银行股拉升,接力推动指数上行,其他如航运,钛白粉,人工智能,基因测序,摘帽,高送转等板块也有不错涨幅,盘面呈现普涨局面。午后,次新股板块加速上涨,多股冲击涨停成为今日最强风口,跌幅榜上,前期的高位庄股桂发祥封死跌停。

  热点板块

  次新股板块今日继续爆发,白银有色4连板,科达利2连板,中原证券,数据港,张家港行,重庆建工,英联股份,新宏泽,博天环境,雄塑科技,中国银河,华安证券,正裕工业,镇海股份,海峡环保,雄塑科技涨停,科森股份涨逾8%,安井食品,奥联电子,国检集团涨逾7%,高争民爆涨逾6%。

  中原证券早盘强势涨停,带动证券板块反弹,中原证券,中国银河,华安证券涨停,第一创业涨逾6%,国元证券涨逾5%,西部证券,东兴证券,山西证券涨逾4%。

  银行板块早盘强势反弹,张家港行涨停,常熟银行涨逾9%,无锡银行涨逾5%,吴江银行涨逾4%,贵阳银行,江苏银行涨逾3%,杭州银行,上海银行涨逾2%。

  高送转板块午后发力,新宏泽,陇神戎发涨停,合力泰涨逾7%,赛摩电气,苏奥传感,花王股份涨逾5%,珈伟股份,蓝晓科技涨逾4%,永艺股份涨逾3%。

  跌幅榜上,白酒,白色家电等板块涨幅滞后。

  消息面上

  1、美联储如预期加息25个基点,但仍维持今明两年加息次数不变,美股美债黄金离岸人民币大涨,美元大跌。

  2、315晚会曝光多个行业黑幕,A股近10家公司或受影响,汤臣倍健为有棵树的二股东,建研集团牵涉其中。

  3、2月以来部分银行北京分行暂停放款,北京房屋中介已经跟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光大银行等银行暂停了合作,原因系这些银行无额度可放。同时,农业银行及浦发银行等也都暂缓了放款。银行此次控制按揭贷款额度,主要系央行实时监测,通过窗口指导银行控制发放按揭贷的速度。“不允许个贷增加太多”。监管还要求银行严格把关个贷门槛,相当于变相提高了个贷门槛。

  投资策略

  今日美联储加息靴子落地,外围市场的一大不确定因素消除,A股迎来爆发式反弹。盘面上赚钱效应高涨,次新股板块再度爆发。在弱势周期的反弹行情中,次新股因盘小,题材新颖往往是反弹的急先锋。而今日的次新证券,次新银行股大涨,推动了指数反弹,两市今日呈现普涨局面。从以往炒作周期来看,普涨次日分化概率较大,次新股板块今日爆发,但跟风股明日冲高回落的概率较大,因此投资者宜保持一分理性,不宜盲目追高。而人工智能,高送转等板块作为近期较为活跃的板块,具备中线投资价值。投资者可精选相关概念的补涨股,潜伏低吸,等待拉升卖出机会。

business.sohu.com true 摩尔金融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316/n483553523.shtml report 1400 盘面解读早盘白银有色强势4连板,带动有色板块大幅反弹,中原证券率先涨停,推动证券板块强势拉升,张家港行和常熟银行大涨带动次新银行股拉升,接力推动指数上行,其他如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