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蔚来汽车完成6亿美元融资;特斯拉启动11.5亿美元融资用于Model3生产丨【每日播报】

  行情走势:

  今日上证综指+0.84%,深证成指+0.77%,创业板指+0.45%;传媒指数+0.73%,计算机指数+1.19%,通信指数+1.58%,电子元器件指数+0.97%

  

  上市公司重点公告

  【完美世界】完美世界公布2016年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1.59亿元,同比增长25.87%。其中游戏业务实现收入47.04亿元,较上年同比增长24.97%;影视业务实现收入14.55亿元,较上年同比增长28.85%。公司2016年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11.66亿元,较上年同期上升767.54%

  【中文传媒】控股子公司智明星通与动视暴雪签订合作协议。智明星通将以《CallofDuty:使命召唤》IP为背景,与动视暴雪联合开发并发行一款手机游戏;公司发布2016年主要经营数据,出版业务营收25.16亿元,同比增长9.68%,毛利率22.42%;发行业务营收35.47亿元,同比增长7.95%,毛利率36.32%;互联网游戏业务营收46.90亿元,同比增长60.23%。

  【北京文化】北京文化公布2016年年报。公司目前主营业务已由原有的旅游业务逐渐转型为涵盖电影、电视剧、艺人经纪、综艺、新媒体及旅游文化的全产业链文化集团。2016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27亿元,同比增加165.22%;实现利润总额6.62亿元,同比增加1,954.6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22亿元,同比增加2,361.29%。

  【永辉超市】公司获得重庆市及重庆市江北区金融工作办公室批复,同意公司独资筹建重庆永辉小额贷款有限公司,注册资本3亿人民币,业务范围包括贷款、票据贴现、资产转让、以自有资金进行股权投资等。

  【跨境通】公司发布2016年年报,全年营业收入85.4亿元,同比增长115.5%;归属母公司净利润3.94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33.9%

  【东方网络】公司公告将收购水木动画剩余33.33%股权,交易完成后公司将持有水木动画100%股权;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撤回重组申请,后续将与相关各方就相关协议部分条款进行重新商议,筹划修订后的重组方案,将重新向中国证监会申报。

  【宝通科技】宝通科技公布2016年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为人民币14.65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11.74%;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人民币1.41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06.05%。

  【星辉娱乐】星辉娱乐公布2017年度配股公开发行证券预案,本次发行可配售数量共计不超过3.73亿股。控股股东陈雁升、陈冬琼承诺以现金全额认购,筹集资金不超过11.198亿元,分别投入游戏研发项目、偿还公司有息债务与补充营运资金。

  【天神娱乐】控股子公司乾坤瀚海认购深圳泰悦基金,总规模12.6亿元,劣后级2.165亿,由乾坤瀚海出资;优先级10.425亿,由芜湖歌斐出资,和壹资本出资100万,为基金管理人;该基金主要投资游戏领域。

  TMT行业资讯快览

  

  【蔚来汽车完成6亿美元融资,百度腾讯领投】互联网电动车企蔚来汽车完成6亿美元融资,由腾讯、百度资本领投,华平投资、IDG资本等机构跟投,本轮融资完成后蔚来汽车估值200亿人民币。(新浪科技)

  【特斯拉启动11.5亿美元融资,用于生产Model3纯电动汽车】特斯拉宣布由于开始生产Model3纯电动汽车,公司将通过增发新股和发行优先债券融资约11.5亿美元,以获得急需的现金并优化资产负债表。(网易科技)

  【阿里游戏今年将投10亿助力游戏IP生态发展】阿里游戏在北京举行2017年战略发布会,其总裁史仓健宣布:阿里游戏正式全面进军游戏发行领域,2017年将携10亿资金助力游戏IP生态发展,并与阿里文学、阿里影业、优酷联手推出“IP裂变计划”。同时,整合阿里巴巴集团优势资源,在游戏营销和流量上赋能合作伙伴。(36氪)

  【全球零售品牌价值榜发布:阿里进前三,京东第十一】全球品牌价值估值机构Brand Finance近日发布2017年《全球最具价值零售品牌排行榜》。其中,亚马逊、沃尔玛和阿里巴巴分列前三,阿里巴巴的品牌价值达350亿美元,成为亚洲唯一进入前十的公司。家得宝和宜家的品牌价值位列第四、第五。京东排名第十一位,较去年第十四名提升三位。(凤凰科技)

  【百度云与央广达成战略合作,布局视讯产业新领域】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央广视讯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与百度公司北京百度网讯科技有限公司在上海金桥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从版权、播控、直播、分发等多个领域展开深度合作,推动和促进双方在音视频领域整体应用服务能力的建设。(BAT科技网)

  【百度五号人物接手糯米,原总经理曾良因严重违纪被解职】百度内部邮件宣布对百度糯米进行组织优化和管理架构调整,百度高级副总裁、百度搜索公司总裁向海龙将亲自兼任百度糯米总经理。根据百度对外发布的信息,前百度公司副总裁、百度糯米总经理曾良在担任百度大客户(KA)销售部总经理期间,利用职务便利,违规给某KA渠道代理商提供帮助并从中谋取私利,构成严重违纪,因此百度决定解除曾良的劳动合同。(腾讯科技)

  【广电总局发布588家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持证机构名单】广电总局发布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持证机构名单。据统计,截至2016年12月31日,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持证机构共588家。(36氪)

  【赛诺:2016全球手机出货14.7亿部四成都是贴牌机】来自第三方分析公司赛诺的数据显示,2016年全球手机出货量达到了14.7亿部,环比增长3%。其中,大中华区市场份额占比高达33%。需要注意的是全球14.7亿部手机中,有四成手机来自ODM厂商,按照品牌来看,2016年全球TOP10手机品牌当中,有7家中国手机品牌。华为、OPPO、vivo、小米、联想、中兴以及金立。其中,华为、OPPO、vivo排名三星、苹果之后,为第三、第四和第五。(网易科技)

  【英伟达与博世联合开发自动驾驶车载计算平台】计算巨头英伟达与全球最大的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博世达成合作,双方将以英伟达的深度学习软件和Drive PX处理器为基础,共同开发面向汽车制造商的量产型自动驾驶计算平台。(智东西)

  【三星Galaxy S8将支持“刷脸”支付正与银行合作】彭博社今日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称,三星新一代旗舰智能手机GalaxyS8将支持“刷脸”支付。Galaxy S8将于本月晚些时候发布,可靠消息称,它将整合指纹检测、虹膜扫描和面部识别为一体,从而进一步强化用户访问移动服务的安全性,包括SamsungPay支付服务。(新浪科技)

  【SpaceX猎鹰9号火箭成功发射,将EchoStar通信卫星送入太空】SpaceX今日在肯尼迪航天中心发射猎鹰9火箭,将EchoStar通信卫星送入太空。EchoStar23卫星在进入地球同步轨道后,将向巴西的客户发送电视和数据信号。(网易科技)

  最新电视电影数据

  

  每日票房播报(3月16日,周四)

  3月16日(周四)大盘3700万

  #一条狗的使命#21.47%,1459万,14天累计4.38亿;

  #金刚狼3:殊死一战#16.31%,1045万,14天累计6.52亿;

  #生化危机:终章#8.44%,526万,21天累计10.81亿;

  #最终幻想15:王者之剑#1.57%,110万,7天累计2694万;

  #天才捕手#0.87%,77万,7天累计1294万;

  数据来源:微信“中国电影票房吧”

  CSM52卫视晚间电视剧日报(3月15日,周三

  《因为遇见你》(观达影视文化)湖南卫视收视率1.910%,排名第一

  

  数据来源:克顿传媒数据中心

  剧星热播大剧网络播放量排行榜(3月15日,周三

  《因为遇见你》(观达影视文化)网络点击量2.46亿,排名第一

  

  数据来源:剧星传媒

  剧星热播综艺网络播放量排行榜(3月15日,周三

  #王牌对王牌#(浙江卫视)网络点击3012万,排名第一

  

  数据来源:剧星传媒

  剧星热播自制剧网络播放量排行榜(3月15日,周三

  #热血长安第1季#(优酷、盟将威影视、嗨乐娱乐、世纪影游)网络点击2.12亿,排名第一

  

  数据来源:剧星传媒

  感谢关注“禹媚的传媒互联网研究”,回复以下关键词可得到对应文章:

  "重构"——《重构的三次方,我们迎来最好的时代》深度报告、主旨演讲、精彩对话、主题电话会议纪要

  "泡沫"——王禹媚关于A股互联网投资的思考系列文章

  "乐视"——乐视网最新点评文章

  "VR"——虚拟现实产业趋势和投资策略研究

  "CP"——互联网巨头合作系列点评文章

  "一代人"——王禹媚“一代人的传媒”系列深度报告

business.sohu.com true 禹媚的传媒互联网研究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316/n483607614.shtml report 7848 行情走势:今日上证综指+0.84%,深证成指+0.77%,创业板指+0.45%;传媒指数+0.73%,计算机指数+1.19%,通信指数+1.58%,电子元器件指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