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点融和富士康创立首个区块链供应链金融平台 | 热点追踪之消费与供应链金融

  1、分期乐最快今年赴美国IPO,计划融资约6亿美元

  据外媒报道,面向年轻人提供分期消费的金融服务平台“分期乐”正计划赴美国IPO(首次公开招股),预计融资约6亿美元。

  分期乐总部位于深圳,由腾讯前高管肖文杰于2013年创建。据知情人士称,分期乐最快将于今年上市。2014年12月,分期乐获DST领投,贝塔斯曼、经纬中国等跟投的1亿美金的B轮融资。

  艾瑞数据显示,电子商务将成为刺激中国消费增长的主要推动力,尤其是三线和四线城市在线购物的增长。2018年,来自中国互联网经济的营收将达到人民币2.68万亿元(约合3970万美元),而2015年为人民币1.11万亿元。

  除了DST,京东也是分期乐的投资者。据分期乐网站信息显示,公司最近一轮融资发生在去年6月,融资2.35亿美元。2015年,分期乐销售额为人民币100亿元。截至2015年底,公司拥有1000多万注册用户。

  来源:腾讯科技

  2、点融网和富士康集团创立首个区块链供应链金融平台

  点融网和富士康集团旗下金融平台富金通近日宣布,结合点融的金融科技技术和富金通在供应链金融领域的经验,双方共同推出了一个名为“Chained Finance”的区块链金融平台,在业内首次借助区块链技术破解供应链金融和中小企业融资难题,计划成为国内最大的供应链金融平台。

  过去,传统的供应链金融公司大约仅能为15%的供应链上的供应商们(中小企业)提供融资服务,而借助区块链技术和金融平台,85%的原本难以融资的供应商们有望更好地获得融资服务。与此同时,对于处于供应链上游的核心企业(大型制造业企业)来说,整个供应链体系也变得更加透明和易于管理。

  目前,这一平台已在电子制造业的供应链上成功试运行,并通过区块链技术在线上成功发放多笔借款。未来,这一平台将主要面向电子制造业、汽车业和服装业等三大行业。

  来源:新浪财经

  3、快塑网与京东金融达成合作,供应链金融流水破20亿

  3月8日消息,日前,快塑网与京东金融达成合作。此次合作建立在京东金融供应链金融“种子计划”之上,产品覆盖供应链金融中的应收、预付、存货三大类业务,可为塑化产业链提供整体的供应链金融服务。

  快塑网供应链金融总监蒋勤表示,双方的合作已于2017年1月份开始启动,快塑网是京东金融在大宗B2B领域的第一个合作伙伴。“快塑网拥有众多的实体企业,具有大量高频且小而分散的资产,这些是京东金融非常看重的因素。”

  蒋勤向亿邦动力网介绍称,除京东金融之外,快塑网还与十多家银行及互联网金融机构达成了战略合作,第三方资金授信近10亿。快塑网供应链金融2016年度累计流水超过20亿元,单月突破2.5亿元,目前,单日在贷余额突破5000万,为数千家客户提供了服务。

  来源:亿邦动力网

  4、4亿元“丰收加联通”开启供应链金融新生态

  近日,武义农商银行与浙江加联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成功“牵手”,共同推出“互联网+超市”供应链金融平台,该行还为供应链上下游客户推出“丰收加联通”专项贷款产品,开启了武义农商银行支持武义超市经济发展新篇章。

  据悉,“丰收加联通”专项贷款产品额度最高可达30万元,贷款原则上采用信用方式发放。会上,武义农商银行董事长廖根勇指出:“超市贷款作为我县精准扶贫的重要内容,‘互联网+超市’供应链金融的推进是解决扶贫的重要途径,武义农商银行将通过‘线上+线下’的模式,全力帮助广大超市用户和低收入农户实现脱贫致富。”

  来源:金华新闻网

  

  “未名湖数字金融研究”公众号(iif_pku)为北京大学数字金融研究中心(Institute of Digital Finance, Peking University)的官方公众号。北京大学数字金融研究中心(原北京大学互联网金融研究中心)是由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调查中心、上海新金融研究院和蚂蚁金服集团于2015年共同发起成立的学术研究机构。中心是北京大学的二级机构,挂靠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中心致力于开展金融科技、普惠金融、金融改革等领域的学术研究,向社会提供权威的科研成果,为政府决策提供参考,服务于金融行业的发展和监管。

  

  

  

  

  公众号iif_pku

  关注并回复关键词

  “报告”或“指数”,

  获取精彩报告内容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317/n483668941.shtml report 3727 1、分期乐最快今年赴美国IPO,计划融资约6亿美元据外媒报道,面向年轻人提供分期消费的金融服务平台“分期乐”正计划赴美国IPO(首次公开招股),预计融资约6亿美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