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宏观经济 > 2017中国发展高层论坛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马蔚华:不能把实体经济困难都归咎于虚拟经济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 手机看新闻

  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办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7"于3月18日-20日在北京召开。中国企业家俱乐部理事长马蔚华出席并演讲。

  马蔚华认为,在一个健康的经济体当中,金融和实体经济应该是相辅相成的。"实体经济是金融的基础,金融是实体经济的助推器"。"华尔街创造财富大于破坏财富,所以我们不能惧怕金融创新"。

  显然,当先实体经济受到了冲击,但在马蔚华看来,这些困难来自各个方面,不能都归咎于虚拟经济和金融的创新。"这个时候,我们更要突出的进行金融创新,当然,要正确的政策引导和加强监管、也要防范风险","对我们来说,是金融创新不足的问题,而不是金融创新过度的问题"。

  马蔚华认为,现在最大的矛盾不是创新的意愿和创新的态度,而是要培养金融的创新能力。"金融创新能力和实体经济过高的期望之间是有差距的","中小企业贷款的增长远远高于一般贷款的增长,但中小企业融资难的问题还是不绝于耳",他认为,"这就需要在比较复杂的风险面前,增加金融工具以便识别风险"。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318/n483769110.shtml report 462 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办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7"于3月18日-20日在北京召开。中国企业家俱乐部理事长马蔚华出席并演讲。马蔚华认为,在一个健康的经济体当中
(责任编辑:刘阳禾 UF03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