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刘世锦:房地产税还是要出的 不能拖太长

  

  刘世锦资料图

  中新经纬客户端3月18日电 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办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7年会”3月18日至20日在京举行。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刘世锦在分论坛发言中表示,房地产税还是要出的,不能拖的时间太长。

  中国下一步最大的增长点在什么地方?刘世锦给出的的答案是大都市圈,最近一段时间,珠三角、长三角、京津冀都加快发展,资源和人才都往这个地方集中,这样一个大的趋势很正常。

  刘世锦认为,中国经济下一步就是转型升级,创新服务业的发展。我们面临的问题,城市现在太拥堵,房价过高,人太多,空气也不好,一个解决问题的方案,就是城市结构的转型。

  下一步就是需要有推进的机制和改革,进行一系列的改革,首先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已有的城市化发展的理念、战略和政策需要大的调整。刘世锦认为,城市政府有意无意把房价往高推,因为卖地有收入。刘世锦表示,如果地价过高,成为生产运营各方面最大的成本,整个城市运营成本上去以后,没有竞争力,城市相当一部分产业可能会衰落。

  此外,刘世锦表示,房地产税还是要出的,也不能拖的时间太长,如果有房地产税,就可以进行结构调整。(中新经纬APP)

business.sohu.com true 中新经纬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318/n483778599.shtml report 667 刘世锦资料图中新经纬客户端3月18日电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办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7年会”3月18日至20日在京举行。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刘世锦在分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