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当代置业孙帆:楼市政策将趋紧 房价下跌可能性不大

  

  图:当代置业提供

  中新经纬客户端3月18日电(刘雪玉)2月28日以来,北京、石家庄、青岛等全国17个热点城市或区县陆续限购,这些限购政策到底释放了怎样的信号?环京区域市场会有何走势?为此,中新经纬客户端(微信公众号:jwview)专访了当代置业总裁助理、投资发展中心总经理孙帆,分析有关限购、房价等热点话题。

  谈及热点地区陆续限购,孙帆表示,2017年到2018年一季度前,全国各地楼市政策都会处于趋紧态势,不排除有新的城市加入限购队伍中。同时,他也称,这一轮房地产限购政策直接影响房价下跌的可能性不大。

  中新经纬客户端:在全国多城限购加码的情况下,如何看待目前的房地产市场?

  到2018年一季度前不排除有新增限购城市

  孙帆:这轮限购早在2016年三季度前后就开始了。2016年“十一”期间,全国22个城市相继发布了限购政策,也就是楼市“9?30”新政。“9?30”新政的出台也与此前的限购政策不同,主要采取了“因城施策”的措施。

  比如,全国16个热点城市政策相对收紧。尤其是北上广深,一线城市的限购政策最为严格,其他省会城市和二线城市限购政策相对温和。今年全国两会前后,又相继出台了杭州、南昌、南京等城市的限购政策,这也是对第一轮限购的补充。

  一些城市对限购政策进行了升级调控,还陆续加入了新的城市,比如杭州、赣州等。这也符合中央提出的“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义,各地政府正通过“因城施策”的措施,来确保房地产市场的平稳发展。

  这些信号的释放,我认为意味着在2017年到2018年一季度前,全国各地楼市政策都会是这种趋紧态势,不排除还会有新的城市加入到限购队伍中。

  中新经纬客户端:限购政策对房价有什么影响?

  房价下跌可能性不大

  孙帆:这一轮房地产限购政策直接影响房价下跌的可能性不大。国家出台房地产限购政策的主要目的是抑制投机投资性需求,限购政策通过提高门槛来增加买房者的购房成本,让房地产市场运行更为平稳,政策对房价直接影响有限。

  但是,对于一些上涨过快的城市,从购房成交量来看,也是有明显变化的,成交量会受到明显的限制。这主要有两方面原因。首先,受开发商推盘节奏的影响。其次,受政府行政备案的干预。从目前来看,这一轮限购政策对购房成交量有一个下行的影响,对改善房地产市场的供需矛盾、限制房价上涨有一定作用。

  中新经纬客户端:目前,环京楼市过热,在京津冀一体化的带动下,这个市场未来会有哪些改变?

  未来市场长期向好

  孙帆:近两年开始,京津冀一体化已经走在发展的轨道上,而且进行了一些产业疏导。比如2020年,张家口要承办冬奥会。这些政策利好的释放,也让周边的市场环境有很大的变化。尤其是在2016年,房地产市场有比较大幅的上涨。

  北京新机场建设、冬奥会选址这些国家政策都给购房人群一个信号,觉得当地的房地产市场有一些投资的空间。京津冀三地联动,带动企业的发展。从长远来讲,未来市场还是非常有空间的。两会前后,涞水、涿州等城市也相应出台了限购政策,这也说明政府是非常敏锐的,能看到市场的变化,并进行积极的引导。这些市场长期是非常向好的。

  中新经纬客户端:环京市场异常火爆,投资人群较多。在这些地区投资应该注意什么?

  固安等区域核心地段房价偏高

  孙帆:房地产市场健康与否,应该从一二级市场联动来看。如果二级市场不够活跃,价格优势就不明显。目前,环京地区除了燕郊以外的其他城市,都存在二级市场不够活跃的情况。

  二级市场是否活跃,与当地的供需有关。产业疏导会带来人口红利,也是确保二级市场活跃度的最基本的政策和导向。

  一些购房者投资以后,觉得楼盘未来有很大的上涨空间,但是在需要变现的时候,卖房周期非常长,就会和投资的预期产生偏差。这些卖房者需要卖房变现的时候,不仅因为楼盘价格原因无人购买,还往往因为无人接盘。这种情况普遍存在于一些二三线市场,所以对于投资者来说更要谨慎对待。

  在这些城市购房,尽可能选择核心的位置。从长期来讲,河北省、天津市,甚至山东省的产业结构都会发生较大调整,如果国家政策落位及时,完善交通、教育、医疗等配套措施,发展过快,这些需求也会被带动。

  从我们近期做的监测数据来看,包括固安、永清、涿州、保定等市场,在这些区域核心地段的房价,我个人认为已属于中高的水平了,如果这个时间点要投资的话,可能投资者要放一个比较长的周期来看。(中新经纬APP)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business.sohu.com true 中新经纬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318/n483779618.shtml report 2399 图:当代置业提供中新经纬客户端3月18日电(刘雪玉)2月28日以来,北京、石家庄、青岛等全国17个热点城市或区县陆续限购,这些限购政策到底释放了怎样的信号?环京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