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行业

明明可以靠脸吃饭,他们却要用实力证明自己|40进30投票

吴晓波频道 阅读(0) 评论()

  

  3月17日匠人养成营开启了第一组20位匠人的投票通道,投票反响异常热烈。截止到3月18日24点,共有15715位朋友参与投票,其中有6位匠人获得了千人以上的支持。

  好多读者在后台留言:“一直以为匠人一定是年纪大的老爷爷,结果一看这么多80后90后,好惊喜!”确实,百匠君特意记了一下,在进入候选的40位匠人中,80后有29位,90后有8位,合计竟占到了全部候选人的九成以上。

  今天公布入选40位候选的第二组匠人,我们会根据总的投票结果与评委打分,决出最终参加养成营的30人,在3月23日公布投票结果。

  

  1/ 匠人养成营候选40人

  3月17日、19日两天

  我们将匠人养成营的40名候选人分为2组

  每天公布20位匠人和他们的故事、产品

  所有关注吴晓波频道的朋友

  都可以参与投票

  2/匠人养成营确认入营30人

  3月23日,吴晓波频道会公布投票结果

  选出的30人除了可以直接参加4月8日的养成营

  更有机会参与同步举行的匠人市集(限20名)

  与来自全国各地的匠人们进行深度交流

  1

周君 | 80后 | 手工艺开发匠人

  

  我在美国北加州开了一个工作室,名叫MissMuse。

  工作室主要做两件事:一是连接中美手工艺圈子;二是为各机构和团体做原创定制开发。如果你喜欢手工艺,欢迎找我聊聊。如果你去硅谷,可以找我蹭个饭,谈谈黑科技。

  

  2

江伟霞 | 80后 | 旗袍匠人

  

  我喜欢穿做工精良的衣物,尤其喜欢旗袍的唯美风韵及深厚文化涵意。

  在日常的旗袍制作中,我会选择丝绸面料做旗袍,并且采用洋装的衣料做设计。我认为衣服做得工整、精美、扎实,才能把衣物原有的品味焕发出来。

  

  3

宋天舒 | 80后 | 灯光装置匠人

  

  我是一名设计总监,毕业于伦敦中央圣马丁,平时专注制作灯光互动艺术装置。艺术品本身就是一个小众的市场,而灯光互动装置在国内市场尚无人涉及。

  我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可以让更多人知道,灯光其实是可以很有艺术感的。

  

  4

关配宣 | 90后 | 珠宝匠人

  

  我是一位珠宝设计师。我致力于设计拥有自己独家记忆的首饰 。我的每一件首饰所蕴含的元素风格,要么独一无二,要么与众不同。

  我认为女人都需要一件完美的首饰来衬托自己,而我要让每一份订制的首饰都被赋予它自己的故事 。每个首饰都有它存在的价值。

  

  5

黄耀明 | 80后 | 时装沙发匠人

  

  我是衣谜时装沙发的黄耀明。衣谜,这是一张连名字听起来都与别不同的沙发,也是个不但有场景,还能带动消费者自己参与的沙发。

  一张每个季节都有新鲜感的沙发,像植物一样有“生命”,可以“生长”。用服装的概念设计沙发,可以让时装与沙发碰撞出火花。我主张:“60秒换套”和“季节换新”,让生活每天都有新鲜感。正所谓:“沙发如衣服,一季换一套”!

  

  6

吴帆 | 80后 | 照片书匠人

  

  我是壹本印画的创始人。

  作为旅行的重度爱好者,我一直坚信,生活需要仪式感。我深深地觉得,中国缺乏一个真正用心的高品质的私人定制照片书品牌来记录生活的这种仪式感。壹本照片书,恰好可以这样妥善安放每个人的回忆。

  

  7

李敏 | 80后 | 公主裙匠人

  

  我从小喜欢摆弄家里的真丝绸缎,把它们层层叠叠缠绕在自己身上,幻想着这是公主的美丽长裙。虽然大学在英国念的是商科,但是总也忘不了童年的美好记忆和对公主裙的梦想!

  从立体镂空花型的设计,到金属光泽皮质的研发、皮质花朵上的压纹开模,再到立体打版和手工裁剪,每处细节我都经过多次的试验,力求完美!

  

  8

黄燕 | 80后 | 家纺匠人

  

  我是江苏南通人,从事家纺行业。我从2015年4月开始创立自己的品牌,专业开发生产家纺被芯。2016年一年公司销售达2100万。

  我会贴合消费者各个季节的诉求,也会突破传统审美趣味。我希望能为新锐中产提供更好的家纺使用体验。

  

  9

陈志远 | 80后 | 榫卯木匠人

  

  我毕业于中国美术学院,2011年组建“无关”艺术小组(以行为艺术为主)。同年六月,我下定决心放下一切,进木工厂拜师学艺,钻研传统家具榫卯制作工艺,立志用当代的思维将木匠这门手艺传承下去。

  2012年我成立了个人工作室物游工坊,工坊的宗旨是格物取理、顺理成章、熟能生巧、技进乎道。2014年我招收了第一批学徒,一起来传承榫卯的智慧,分享工匠在劳作时的幸福和快乐。

  

  10

隆洁 | 80后 | 饰品匠人

  

  我是一名饰品设计师,毕业于德国柏林美院。

  这是一把可以连接12星宫能量的钥匙。上面的天盘代表银河系光从12星宫旋转到地球,最下面的圆代表地球,经彩光指引形成地球经纬。不同颜色的宝石聚集不同光谱,携带不同能量。人通过光的能量与星空连接。带上这个有能量的饰品,就像是把整个银河系戴在身上,仿佛与星空相连接。

  

  11

马荣盛 | 70后 | 古琴匠人

  

  我来自山东潍坊,是中国古琴制作非遗传承人。

  依照传统工艺纯手工制作,每张琴的制作周期是2年。我喜爱古琴音色的温润苍古、肃然静穆。我希望古琴斫制技艺可以传承下去。

  

  12

方然 | 80后 | 山茶油匠人

  

  我出生在山茶核心产区湖南,从小就感受到山茶的魅力。2012年我的山茶油护肤品牌在产业链端出了问题。如今,我携手山茶油领导者大三湘再次创业,开发制作山茶油护肤品。

  我相信中国正处于一个历史的转折点,在这个时代,中国也可以诞生像香奈儿这样的国际日化品牌。

  

  13

苏仟祥 | 80后 | 陶瓷匠人

  

  我是一名四川美院的青年教师,擅长以陶为材料媒介,柴烧为煅造措施,从当代艺术的视角对陶瓷日常器物进行创作。

  我在尊重传统技艺和工匠态度、在地性材料基础上,将当代的生活感受融入生活器物的创新中,摸索当代器物新的创作路径。

  在器物创作的语言上,我用天然的柴火对陶土进行方法论的加工,以自然之道成天然之美,复刻出了出土青铜与原始矿物表面的“錆”色。

  

  14

吴佩珊 | 80后 | 蜂蜜匠人

  

  我来自鄂伦春民族的诞生地——林都伊春原始大森林,是做蜂蜜的新蜂匠。儿时夏日姥姥冲泡的蜂蜜醋水,是我挥之不去的味觉记忆。

  我和团队甄选99%高纯度优质蜜种,经割蜡、摇蜜、过滤、静置熟化、二次过滤沉淀等工序,利用山洞里细微的温度差异,数月古法洞藏使之自然凝固,结晶升“雪”。尝一口,有如奶酪冰激淋,唇齿留香。

  这不只是我对姥姥的思念,更是对时间和自然的敬意。

  

  15

易昀霈 | 80后 | 调味品匠人

  

  我是重庆人,在贵州六盘水继承父业从事酿造工艺。酿造酱油、醋是一门古老传统的技艺。随着工业化、规模化的生产,很少有年轻人再进入这个行业,但我仍在一直坚守着。

  我不是在生产酱油、醋,而是聆听微生物的声音,静候每一粒粮食的蜕变。我们坚持每一滴千誉酱油、醋都来自纯粹的粮食酿造。

  

  16

刘汉晨 | 90后 | 绅士鞋匠人

  

  我们是朱林骁力和刘汉晨,一支来自浙大的绅士鞋半定制团队。团队成员来自设计、媒体、计算机视觉等不同领域,同时拥有制鞋家族传承(配合工厂曾为Church's、Balmain等国际大牌服务,制鞋原皮均采用爱马仕专用鞣革厂的A级皮料 ),这使得我们能够对年轻用户的审美偏好与消费选择有更深刻的理解,同时有能力将我们的想法变为优质、平衡、稳定的产品。

  另一方面我们希望赋予绅士鞋这个传统品类以科技感,目前正在开发一套基于图像的足部测量和智能尺码推荐系统。在不远的将来,用户仅需要对自己的足部拍摄两张特定角度的照片,就能在线买到合适的绅士鞋。

  

  17

徐徐 | 80后 | 制酒匠人

  

  我是浙江慈溪人。众所周知,杨梅慈溪甲天下,我用自家种的杨梅和自酿白酒做出了杨梅酒,同时还配上了我自己画的酒签。

  我从小画画,从事设计领域逾10年。我非常向往古人的那种吟诗喝酒作画的生活。我想通过酒和画,表达出我的情怀和对生活的态度。

  

  18

理臻 | 80后 | 时尚服装匠人

  

  我是一名设计师,除了是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时装艺术委员会委员,同时也是厦门尚禹服饰有限公司董事设计总监。

  2010年我创立了女装品牌 outline 勾勒,主打原生态的环保主题:素雅自然、质朴文艺。我非常注重工艺及材质的研发,同时也希望给当代女性的着装注入风趣和幽默元素。

  

  19

明兴 | 80后 | 中国元素服装匠人

  

  我是一名中国元素服装设计师,擅长将中国刺绣、手绘、盘扣等传统工艺巧妙地融入服装设计当中,设计出既符合时尚穿着又有中国传统工艺的服装。

  当世界都在关注中国文化的时候,“衣”在人们基本需求的首位,展现着我们中华五千年的文化。我们谈复兴汉服,并不是为了取代现代方便、丰富的服饰,而是要以此为载体,唤起祖先留给我们的那些优秀的文化。即使是一件简简单单的服饰,也蕴含了我们祖先许许多多的哲理与追求。

  

  20

王瑞麒 | 80后 | 甜点匠人

  

  我是英国pme认证的皇家蛋糕装饰师,曾任《中国味道》等主流节目的幕后美食技术指导。

  我在日料栈、空腹、黄小厨等专业美食微信公众号开设了和果子专栏,希望与更多人一起来交流甜品制作的技艺,共同分享甜品带来的快乐。

  

除了投下宝贵一票,也欢迎你在评论区

写下你喜欢的匠人并说明理由

投票截止日期至3月22日 23:00

点赞排名前三的同学

会获得一份支持匠人的作品哦~

business.sohu.com true 吴晓波频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319/n483808789.shtml report 13121 3月17日匠人养成营开启了第一组20位匠人的投票通道,投票反响异常热烈。截止到3月18日24点,共有15715位朋友参与投票,其中有6位匠人获得了千人以上的支持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