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雪上加霜!东芝液化天然气业务或现巨额亏损

中新经纬 阅读(0) 评论()

  中新经纬客户端3月19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处于经营重组期的东芝公司除了担忧美国核电业务之外,在液化天然气(LNG)业务中也可能出现巨额损失。

  报道称,这是由于对国际行情判断失误,东芝不得不长期从美国企业采购较贵的LNG。如不能找到销售对象,今后20年间最大或导致近一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612亿元)的损失。

  虽然据称总量中约一半已与多个客户缔结了基本协议,但条件方面的协调尚未完成,还没有签署实际的销售合同。

  2013年东芝与美国弗里波特公司(得克萨斯州)签订了购买由美国产天然气加工的LNG的合同。这是因为日本福岛核事故后核电站停运,东芝认为国内需要火力发电的燃料。当时原油价格上涨带动了LNG价格走高,公司决定从2019年起的20年间,每年购买220万吨与原油价格不连动的美国产LNG,提供给日本的电力公司等用于发电。

  然而与东芝的预期相反,原油和LNG的价格转为下跌,美国产LNG因价格较高,竞争力下降。虽然东芝从东京电力控股子公司和中部电力共同出资的“JERA”公司得到销售和市场营销方面的支持,但仍难以找到客户。

  为了从2019年9月起开始供应,东芝必须在2018年内决定销售对象并进行准备。无论LNG销售状况如何,东芝都要向弗里波特公司支付液化的费用,因此如果要以低于预想价格抛售或暂不进行LNG化,就必须进行损失处理。(中新经纬APP)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business.sohu.com true 中新经纬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319/n483825022.shtml report 690 中新经纬客户端3月19日电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处于经营重组期的东芝公司除了担忧美国核电业务之外,在液化天然气(LNG)业务中也可能出现巨额损失。报道称,这是由于对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