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宏观经济 > 2017中国发展高层论坛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何立峰谈补硬短板:已制定十大扩消费行动计划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 手机看新闻

  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办、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承办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7”3月18-20日在京举行。

  3月19日,国家发改委主任何立峰在论坛上回应嘉宾问题时表示,中国现在补短板的核心是从供给侧着力来改善供应品种,提升供应水平,所以(补短板)和所谓新一轮的投资刺激政策是完全不同的两个概念。

  何立峰表示,这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三去一降一补”中的“补”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非常重要的内容。从目前来看,比较突出的是民生领域的短板,所以补短板的主要着力点是从两个方面展开:

  一是从补“软短板”,即经济生产力发展要求生产关系和上层建筑一些体制、机制、政策、法规、规章、制度等进行相应调整,来使生产力发展能够又快又好,使经济能够更加平稳健康的向前发展,真正实现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

  二是补“硬短板”。从目前来看,“硬短板”包括实体经济发展过程当中需要“补”的一些短板,比如新动能的培育和旧动能的提升改造,比如基础设施还有很多的短板,包括道路、水务、电气供应等等。

  “这些短板通过大力发展补充之后,使城市及城市之间、城市和农村之间,以及一二三产业之间发展得更加均衡。”何立峰表示,“另外,还有公共服务设施的短板,包括医疗、卫生、教育、体育、消费等等。”

  何立峰透露,我们已经制定了十大扩大消费的行动计划,现在在推进。

  何立峰表示,现在正在进行的补短板,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非常重要的内容。在这个过程当中,我们将适应现代经济社会发展的需求,不断改善投资和发展的环境。

business.sohu.com true 21世纪经济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319/n483825903.shtml report 705 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办、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承办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7”3月18-20日在京举行。3月19日,国家发改委主任何立峰在论坛上回应嘉宾问题时表
(责任编辑:李江平 UF05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