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宏观经济 > 2017中国发展高层论坛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楼继伟警告:财政和货币政策加杠杆造成经济稳定幻象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 手机看新闻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7年会”2017年3月18-20日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这是全国两会后首个国家级的大型国际经济论坛。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理事长楼继伟出席并发表了题为“塑造未来社会的关键趋势”的演讲。

  主要内容如下:

  楼继伟表示,在应对金融危机的过程中,包括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在内的政策确实可以增加杠杆,阶段性增加总需求,防止危机快速蔓延,并且利用好这一喘息的时机,抓紧进行包括金融监管改进和结构性改革在内的改革措施,以提高全要素生产率,进而改善总供给能力,推进结构性改革,既应对了短期危机,又建立起了中长期良性的增长机制,从而财政货币政策就可以逐步去杠杆,经济进入恢复性和可持续增长。

  “但是,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的加杠杆给经济稳定造成了幻象,使得人们不愿意忍受改革的阵痛”,楼继伟强调,因此,“如果浪费掉了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买来的时间,那么政策空间会越来越小,最终需要在紧货币、紧财政的条件下进行改革,阵痛会更加剧烈,就更难凝聚共识,容易滑向左倾或者右倾的民粹主义”。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320/n483875075.shtml report 477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7年会”2017年3月18-20日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这是全国两会后首个国家级的大型国际经济论坛。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理事长楼继伟出席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