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宏观经济 > 2017中国发展高层论坛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金立群:所有国家都是全球化的赢家

来源:搜狐财经
  • 手机看新闻

  搜狐财经讯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7”于2017年3月18-20日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20日上午9:00,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行长金立出席并探讨了“国际金融秩序重建:新挑战与新愿景”。

  对于全球金融一体化的问题,金立群表示,目前大多数亚洲国家都非常开放,跨国贸易投资很活跃,基础设施建设取得了较大成效,但和欧洲国家相比,金融一体化还不够。可说道全球化,所有国家都是赢家,大家都受益。如果非要说输的国家,也是自身出现了问题,例如国内的政策问题,需要作出调整。

  记者发现,从当前亚投行成员国的投票权划分来看,非发起国的投票权占25%,其余投票权由发起国来共享,这样的划分之前使外界产生了一些质疑的声音。“亚投行没有把发达国家边缘化,它其中的部分发起国家就是来自发达国家,具体来看,目前亚投行有3位副行长是欧洲人,而一些高管也是来自于美国,加拿大,新西兰等国家。”金立群表示,亚投行并不排斥任何国家的高管,更不是只偏向中国。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320/n483884853.shtml report 441 搜狐财经讯“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7”于2017年3月18-20日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20日上午9:00,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行长金立出席并探讨了“国际金融
(责任编辑:曹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