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股票

大数据时代下的新零售——绝对的稀缺龙头股

摩尔金融 阅读(0) 评论()

  汇纳科技(300609)

  一、宏观面及基本面分析:

  1、宏观面:

  零售业增速放缓,如何吸引客流并提高转化率成当务之急。客流分析系统帮助商家实现店铺精细化运营,通过运营策略的调整和KPI考核指标制定,有效提升销售额。发达国家商业体客流分析系统渗透率在90%以上,我国渗透率则在个位数水平。全国5000座商业体(数量仍在快速增长)按照200万单价计算至少还有100亿左右的存量空间。对于老的商业综合体,设备更新就会加装客流分析系统;而新开综合体,客流分析系统将作为标配。客流分析系统将成为线下消费者行为数据线下采集的重要接口,使得线下消费者行为数据成为可处理、可运营,并以较低的成本进行分析和应用,未来基于商业大数据的“新零售”商业模式空间巨大。

  2、基本面:

  近年来,线下商业体数量及日客流量提升显著,客流分析系统行业整体仍处于高景气度。汇纳科技公司是国内客流大数据分析龙头,向线下零售行业领域内的购物中心、零售连锁店等提供全方位的客流量数据采集、统计分析及数据挖掘应用等专业服务,目前拥有20万数据采集传感器,每年统计累计客流已达100亿人次,服务超900家商业综合体,覆盖近340个城市及地区,完成18900余起IPVA视频客流分析系统实施案例。作为行业领先企业,在目前A股市场具有一定的标的稀缺性。

  公司的视频客流统计分析系统(收入占比约7成),覆盖城市超过340个,已开拓900多个商业综合体(万达广场、龙湖天街、银泰中心、恒隆广场、龙之梦、新世界等)、超过1.8万家品牌连锁店铺(屈臣氏、耐克、苹果、特力屋、艾格、彪马等),预计国内市场占有率超过50%。公司前两大客户万达和龙湖2017年及以后都将大量开发商业地产,对公司产品的配套需求量也将提升。

  公司研发为本,技术为根,保持业界领先。2016年研发投入同比增长27.43%。公司产品的技术指标、采集数据种类、方案完整性、系统可扩展性等方面在业内均处于领先地位。现已拥有视频客流采集及分析、客流报表系统、商业大数据分析平台及深度商业数据挖掘和预测三大核心技术,其中对于人脸识别的应用,已经可以实现识别出顾客的性别、年龄段等特征属性,在行业内处于技术领先位置。相比国外产品具备价格优势,客户粘性极强,产品在其他集成商已形成品牌效应。展望未来,公司将深耕客流分析领域,向其他下游行业及地域(三四线城市)全面扩张,与此同时,通过数据服务方式创新与数据合作等方式向实体商业大数据综合服务商转型。

  视频客流统计在国内渗透率不到20%,远低于日本、美国等成熟市场超过80%的渗透率水平。“数据驱动业务”理念的变革和成本的下降带来行业的快速崛起,保守估计国内仅购物中心和连锁零售的视频客流统计市场空间为每年十几亿元,考虑展会、旅游景区等其他应用场景,则每年潜在市场空间预计将在二十亿元左右,公司作为行业龙头,仍有较大成长空间。线下消费行为数据视频采集点高昂转换成本的存在,使得公司作为行业先行者具备天然竞争壁垒,系统维护费占收入比重不断走高是最佳印证。

  “为进一步迅速抢占市场及建线下实体商业大数据平台,公司正大力推进“汇客云”大数据服务平台,转变系统销售模式为数据服务方式,进一步降低客户门槛、增强客户粘性,促使公司转变为大数据云服务公司。此外,公司积极利用自身优势,推广Wi-Fi定位系统、智能停车场管理系统、电子导购系统等智慧购物延伸产品及服务,构造科技零售新时代。

  业绩增长乐观,线下客流分析增速良好。 2017年3月15日,汇纳科技发布2016年年报,全年实现营业收入为1.7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28.11%;归母净利润为4830.14万元,较上年同期增29.99%;基本每股收益为0.64元,较上年同期增28.00%。公司作为国内线下客流分析系统龙头,在发展过程中积累了大量的线下商户资源,以及分布广泛的线下商业数据入口;16年在华北和西北等地区营销增长的带动下,产品收入增长情况良好。

  二、技术面分析:

  该股16日龙虎榜,有疑似温州榜席位上榜,纳入自选观察。

  

  17日大盘杀跌,该股也不能幸免,估计有大量游资出货,当日出货8000万,从当时的分时图看,卖出的资金几乎都没有盈利。是从大单成交明细看,也有大单逆势买入,大概3600万左右,有没有可能温州帮继续扫货呢?

  

  三、操作计划:

  1、主力资金有可能被套,等待一个企稳出击的机会。一旦有大单入场扫货,可跟随一起入场。

  2、如果该股继续下探,可以耐心等待。这么好的基本面,成长性这么好,我是一定会摸一把的,只是看什么时候了。

  3、如果继续下探,那么有无量横盘,出现连续金针探底形态时,可以抄底。

business.sohu.com true 摩尔金融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320/n483915266.shtml report 2587 汇纳科技(300609)一、宏观面及基本面分析:1、宏观面:零售业增速放缓,如何吸引客流并提高转化率成当务之急。客流分析系统帮助商家实现店铺精细化运营,通过运营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