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出门问问李志飞:2025我们将会进入全新智能生活方式

来源:光明网
  • 手机看新闻

今年两会的总理政府报告里,“人工智能”首度被列入政府工作报告内,国家都为其“背书”,其重要性可见一斑。

    当前放眼全球,包括苹果、亚马逊、谷歌、微软、BAT等互联网科技巨头都在积极布局人工智能。谁能赢得人工智能,谁将赢得未来;谁处于领先地位,谁将主导人工智能领域发展。

出门问问李志飞:2025我们将会进入全新智能生活方式

    “出门问问”创始人兼CEO 李志飞受邀央视财经访谈

    纵观整个行业,虽然目前人工智能依然处在早期发展阶段,但随着物联网应用场景覆盖越来越广,人工智能将无处不在。

    近期,国内人工智能创业公司“出门问问”创始人李志飞在接受CCTV-2专访时表示,未来5-10年内人机交互方式会具有突破性发展,触摸屏幕将会被手势、人脸识别、语言等更自然的交互方式所替代,而机器也将会更好地理解人类并提高人类生活质量,以这样的发展趋势预测在2025年,我们将会进入全新的智能生活方式。

    一家总被巨头盯上的中国AI创业公司

出门问问李志飞:2025我们将会进入全新智能生活方式

而对于人工智能的产业化想象空间,各方资本力量也同样情有独钟。2017年年初,全球知名商业杂志《财富》(Fortune)整理了全球50家AI创业公司,认为这些公司正在引领当前的AI创新革命。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榜单有三家来自中国大陆的企业。其中凭借出色的软硬整合能力,出门问问(Mobvoi)就位列其中。而不久之前,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在 2016 年底公布的人工智能生态报告里也把中国的“出门问问”列为人工智能的关键参与者。

   如果我们深挖,作为中国人工智能领域的深度参与者,“出门问问”可算是与巨头们渊源最深的一家。2015年9月谷歌对外宣布用出门问问的智能语音搜索与操控服务,取代自家语音搜索Google Now。

  然而,这家中国人工智能创业公司的好事还没有完,继15年成为Android Wear国行版内置语音搜索引擎,新一代Moto 360,HUAWEI WATCH在内的各大智能手表都内置出门问问语音搜索之后,2016年初,出门问问“问问应用商店”成为Android Wear中国官方合作伙伴。

  随着人工智能热,近年来国内深耕人工智能领域的大公司比比皆是,BAT、科大讯飞,但谷歌却选择了“出门问问”。这也充分说明,在科技领域,最好的新生事物不一定都出现在大公司。

  除了一如既往地深耕技术和打造智能可穿戴,智能车载硬件产品,目前据传“出门问问”还在探索机器人、智能家居等丰富多样的智能终端,打造实现跨越多场景的虚拟个人助理。

  今年年初,有媒体爆料,,“出门问问”将会成为夏普RoBoHon入华以及富士康产业的语音交互技术合作伙伴。而在近日的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上,我们看到,国内家电巨头海尔已明确把目光瞄准了出门问问,携手“出门问问”联合展示了人工智能与人工智能家居产品的联动,吸引了无数慕名而来公众和媒体的眼球。

出门问问李志飞:2025我们将会进入全新智能生活方式

    “出门问问”被Goldman Sachs2016 评为全球人工智能的关键参与者

  瞄准个人用户市场 打造中国的谷歌+苹果

  当前,国内人工智能公司普遍还存在技术链条不完善,产品和服务没有很好落地的现状。但已有一家人工智能创业公司凭借全面的人工智能技术和出色的硬件整合能力,不知不觉走在了行业前列,让国人对“中国人工智能将崛起” 重拾信心。

   作为中国AI领域的关键代表,也是曾被业内看好能扛起未来中国人工智能崛起大旗的不二之选,科大讯飞12年就推出了自己的语音助手,但熟悉圈内的人清楚,科大讯飞成立以来一直在跌宕起伏中成长,手握技术,却总找不到方向。

  与目前国内外人工智能创业公司普遍面向企业市场(to b)不同,出门问问创办不久就确立了面向个人市场(to c)的发展方向。智能穿戴设备问问手表(Ticwatch)及智能车载设备问问魔镜(Ticmirror)上市以来便创下多项业界纪录,有业内人士大胆预测,“出门问问”有机会成为谷歌+苹果一样的公司。

  而一流的技术和产品背后必然得有一流的团队支撑,据媒体报道,出门问问CEO李志飞曾任Google美国总部科学家,核心技术团队成员均为来自前谷歌、前IBM的人工智能领域专家。李志飞曾说过,他离开Google回到中国就是为了创新,就是希望在中国创立一个像Google一样的公司。

  未来,随着国家对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的越来越重视和支持,国内人工智能创业之火必将继续呈燎原之势。而情绪高涨之后,谁能独占鳌头,中国人工智能崛起的大旗究竟谁能扛起,还需拭目以待。


   

business.sohu.com true 光明网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320/n483960430.shtml report 3427 今年两会的总理政府报告里,“人工智能”首度被列入政府工作报告内,国家都为其“背书”,其重要性可见一斑。    当前放眼全
(责任编辑:陈靖 UFO6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