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跨界、定制、场景化,安邦财险谋求产品和服务转型

  “怎样才能让服务和产品与互联网碰撞出更多火花,爆发更大能量,这是我们全员都在思考的问题。”在一场业内活动上,安邦财险产品负责人这样告诉记者。

  

  受到全面互联网化的策略影响,安邦财险正在加速转型“轻质互联网组织”。与以往不同的是,他们这一次不仅提出将“所有服务都放到互联网上”,还进一步解构消费者对服务和产品的深层次需求。跨界,场景,定制,AI……安邦财险正在探索互联网时代的新玩法。

  保险老玩家的产品新玩法

  保险进入互联网时代后,“场景”成为一众新老玩家的关键词。安邦财险也不例外。在对累积了十多年的海量用户数据挖掘和分析后,安邦财险将目光对准中产阶级的健康需求

  

  2016年,安邦财险进行了一次低调的探索——推出“女神安”女性健康保障产品。据悉,这款产品最高保额可到20万元,保费最低却只要6元起,并全面覆盖原发性妇科癌症,包括高发的乳腺癌、子宫颈癌、卵巢癌等,无论是年轻的女孩还是癌症高发年龄段的女性均可成为该产品被保险人。

  精准的受众定位、极高的性价比、全面的保障范围、简明的产品说明书,“女神安”每项特点都击中女性消费者的需求。因此,“女神安”在毫无市场推广的情形下却获得市场认可,销售情况良好,成为安邦财险的王牌产品之一。

  “女神安”的成功,在很大程度上提振了安邦财险的信心。以至于,这群敢为人先的“保险极客”愿意做出更多尝试。

  今年3月8日,安邦财险在细分人群健康保障领域再度出击,推出“女神安”的相关男士版——“男神安”疾病保险。与“女神安”类似,这款产品面向16-60周岁的男性,保障肺癌、肝癌、前列腺癌等男性高发癌症。

  “将目光对准中产阶级的健康保障需求,不仅是互联网思维使然,更是满足社会结构转型、中产阶层崛起和消费者需求,提升消费者‘获得感’的必然要求。”前述安邦财险产品负责人如是说。

  “云客服”剑指行业“成长的烦恼”

  保险行业高歌猛进迈入黄金时代,消费者的保险意识突然觉醒。这对保险行业而言,既是机遇,也是挑战。保险消费者尽管更主动购买保险产品,但对于服务水平则有更高期待,更难被取悦。因此,保险行业的服务模式面临变革。如何能保证客户满意度,成为保险行业的集体课题。

  受到母公司安邦保险集团国际化进程的启发,安邦财险早在2015年就开始直面客服升级的课题。多元经营、全球经营带来的距离隔阂,使安邦财险联同安邦保险集团“谋划”通过一个APP实现服务的全面互联网化,连接美洲、欧洲和亚洲,支撑业务的持续发展。

  

  一年后,安邦财险再次与母公司安邦保险集团联手,布局客户服务与“互联网+”的深度融合,推出“云客服”概念,通过融合安邦旗下所有板块的综合查询、产品咨询、保全、理赔等保险服务,为客户提供贯穿全生命周期的全天候、全覆盖体验。

  得益于安邦财险在客户服务互联网化的持续投入,该公司早在2015年,就已经实现了对5000元以内纯车损案件可快速自助理赔,平均每案处理时长5.94小时,最快结案时长仅11分钟。

  2016年,中国保险行业实现原保险保费收入接近3.10万亿元,同比增长27.5%,有望超越日本成为全球第二大保险市场。业内人士指出,在行业快速增长时期,保险企业必须清楚意识到,如果不及时变革过去的产品开发思路和服务模式,未来的竞争将会更加激烈。只有满足消费者多元化保险服务需求,将发展红利惠及消费者,真正深耕客户服务、打造差异化优质体验的保险企业,才能实现可持续发展,攻克成长的烦恼。

  ▼ 好文推荐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320/n483986833.shtml report 4264 “怎样才能让服务和产品与互联网碰撞出更多火花,爆发更大能量,这是我们全员都在思考的问题。”在一场业内活动上,安邦财险产品负责人这样告诉记者。受到全面互联网化的策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