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每日主题与市场复盘(0321):需要中阳缓解温水慢煮情形

  摘要

?今市场持续进行温和反弹,以消费和PPP相关子版块为核心,进行持续上攻,宽基指数在第一个小时振荡后,进行了一波上攻,午间调整后,最后一小时再次上攻,基本收复失地,各指数收出实体小阳线。我们认为特别需要指出,最近的K线组合与历史上重要顶部具有较高量价关系的相似度,如果几个交易日无法出现放量中阳线,则可能产生较大级别的高点。

?从原则上看,最近两天的行情属于对3月17日市场整体下跌的温和修复,恢复了各个指数的多头排列走势。但是从中期K线形态看,处于较为危险的境地,上证指数走势酷似2009年7月29日之后的放量阴线+碎阳收复走势。创业板指数则类似于2011年7月15日到

?8月29日的高位平台,无力收复当年4月26日小型缺口的走势,且更加虚弱。各板块的高位震荡走势正在互相呼应,并辅以量能的缩减。我们认为,3-5个交易日内需要放量中阳创出短期新高以缓解这种非常让人担忧的温水慢煮情形,消息面刺激必不可少,否则,适当躲避是应有的选择。

?周一美国三大股指多数下跌;欧洲三大股指多数下跌,但英国股市连续三日创收盘新高。英国2月CPI同比升2.3%,为2013年9月来新高,且为2013年以来首度高于英国央行2%的增长目标。今日亚太市场涨跌互现。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9071,调贬73个基点,为连续三天调贬。恒指今日上涨,截至收盘,恒生指数收报24593.12点,上涨91.13点或0.37%;恒生国企指数收报10644.15点,上涨60.17点或0.57%。大市成交951.80亿港元,较前一交易日下滑。恒生行业指数多数上涨,仅消费品制造业和电讯业小幅下跌;其中地产建筑业领涨,涨幅1.43%。

?3月21日,“沪股通”今日净流入,每日130亿元额度,截至收盘净流入8.45亿元,当日剩余121.55亿元,占全日额度93.50%;“沪市港股通”每日105亿元限额,截至收盘净流入25.69亿元,当日剩余79.31亿元,占全日额度75.53%。“深股通”今日净流入,每日130亿元额度,截止收盘净流入1.48亿元,当日剩余128.52亿元,占全日额度98.86%;“深市港股通”每日105亿元限额,截止收盘净流入10.04亿元,当日剩余94.96亿元,占全日额度90.44%。

  主题与个股

  昨日活跃的新疆、煤炭、稀土等大多没持续。中国神华维持大涨,发散到了国改(湖南、中水渔业);中字头的交建新高,带路的港口(福建)也活跃;白酒不少有高分红潜力,茅台新高带动白酒、家电等消费股大涨。

  次新继续活跃,现在次新过于分流活跃资金,总体是风险大于收益的鱼尾阶段,今日涨停的大多是以万里马为代表的相对低价次新。高送转深交所也加强监管,但云意电气、易事特等不少股盘中走低后下午都拉起,略偏强势。

  中小创主题继续有活跃(AI、智能家居等),尾盘5G表现亮眼,通信行业在3月来涨幅仅次于食品饮料与家电。

  本周主推的医药中信一级涨幅第5,较少见,继续关注。上周活跃的PPP环保开盘比较强势,可继续跟踪。石油石化2月来这波反弹比较超跌,近几日有所企稳,可跟踪。

  总体而言,今日亮眼的还是之前的消费主线,主板蓝筹主题接力不是很足,像银行、非银金融、钢铁(中信一级)等又是三连阴,不少资金又聚集到次新板块,盘面不能算强势,短期不可乐观。还是可跟踪中小创主题是否能反弹带领节奏。

  异动股筛选:中水渔业(央企改革)、新晨科技(次新,通用航空)、湖南海利(国改,农药)

  每日复盘笔记

市场持续进行温和反弹,以消费和PPP相关子版块为核心,进行持续上攻,宽基指数在第一个小时振荡后,进行了一波上攻,午间调整后,最后一小时再次上攻,基本收复失地,各指数收出实体小阳线。我们认为特别需要指出,最近的K线组合与历史上重要顶部具有较高量价关系的相似度,如果几个交易日无法出现放量中阳线,则可能产生较大级别的高点。

市场在早盘显得较为强势,风格比较明显,上证指数在3250到3260之间反复震荡。创业板指数则在10:20之后走出较为显著的上攻直到午饭前。市场风格两极分化。一方面次新股炒作异常繁荣,再度贡献36个涨停。另一方面PPP和西部基建相关板块,从酿酒、建造商到装饰园林都比较强势,伊力特、重庆建工表现的较为强势。半导体板块继续受到政策呵护,康强电子领头暴动。

市场在14点过后整体回调约20分钟后,又进行了尾端上攻,各指数基本收于全天最高或者次高点,留下小实心阳线。从总体上看,350多个板块中有250个翻红,涨跌幅超过1%的板块分别有17个1个,个股涨跌停板50个和1个,日内行情温和反弹,涨幅扩散。

从原则上看,最近两天的行情属于对3月17日市场整体下跌的温和修复,恢复了各个指数的多头排列走势。但是从中期K线形态看,处于较为危险的境地,上证指数走势酷似2009年7月29日之后的放量阴线+碎阳收复走势。创业板指数则类似于2011年7月15日到8月29日的高位平台,无力收复当年4月26日小型缺口的走势,且更加虚弱。各板块的高位震荡走势正在互相呼应,并辅以量能的缩减。我们认为,3-5个交易日内需要放量中阳创出短期新高以缓解这种非常让人担忧的温水慢煮情形,消息面刺激必不可少,否则,适当躲避是应有的选择。

  热点新闻追踪

(1) 蚂蚁金服宣布转型Fintech

蚂蚁金服宣布未来只做tech(技术),帮金融机构做好fin(金融)。开放成为其最重要的战略之一,标志信号是,蚂蚁金服将首先向基金行业开放自运营平台“财富号”,用技术支撑基金公司在蚂蚁聚宝平台打造属于自己的品牌专区,直接触达和服务用户.“财富号”将于6月正式上线,首批接入的试点机构包括博时、兴全、天弘、南方、建信等基金公司,后续将向所有基金公司开放,未来还将陆续向银行、保险、证券行业全面开放。

可跟踪:赢时胜、御银股份等。

(2)重庆将建国际航空枢纽,通用航空功能市域全复盖

《重庆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国际航空枢纽建设促进民航业全面发展的意见》3月21日正式公开发布。重庆市交委在当地召开新闻发布会解读称,到2020年重庆将基本建成国际航空枢纽,江北机场国际(地区)航线达100条左右;建成10个以上通用机场或兼顾通用航空服务的运输机场,形成复盖重庆市的通用机场网络和低空航线网络。

可跟踪:威海广泰、山河智能等。

  (3)特斯拉新一代锂电池面纱将揭NCA三元材料或成关键

  2017国际电池会议于美国时间3月20-23日举行,会议期间(22日)特斯拉电芯供应链及商业发展首席负责人Kurt Kelty以及三元层状材料电芯研究合作伙伴Jeff Dahn,将分享新型“2170”锂电池的镍钴铝(NCA)三元材料改进等技术细节,届时新一代锂电池的神秘面纱将揭开。据悉,“2170”锂电池用于特斯拉汽车 Model 3上,可能将全面替代传统的“18650”。

  可跟踪:杉杉股份、众和股份等。

  股票组合推荐

  

  香港市场情况每日点评

  今日市场

周一美国三大股指多数下跌;欧洲三大股指多数下跌,但英国股市连续三日创收盘新高。英国2月CPI同比升2.3%,为2013年9月来新高,且为2013年以来首度高于英国央行2%的增长目标。今日亚太市场涨跌互现。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9071,调贬73个基点,为连续三天调贬。恒指今日上涨,截至收盘,恒生指数收报24593.12点,上涨91.13点或0.37%;恒生国企指数收报10644.15点,上涨60.17点或0.57%。大市成交951.80亿港元,较前一交易日下滑。恒生行业指数多数上涨,仅消费品制造业和电讯业小幅下跌;其中地产建筑业领涨,涨幅1.43%。地产股再次大涨,中国海外宏洋集团(81 HK)上涨9.98%、宝龙地产(1238 HK)上涨8.74%、融创中国(1918 HK)上涨7.85%。港股通标的华谊腾讯娱乐(419 HK)上涨17.33%。美图公司(1357 HK)下跌8.64%。

  

  

3月21日,“沪股通”今日净流入,每日130亿元额度,截至收盘净流入8.45亿元,当日剩余121.55亿元,占全日额度93.50%;“沪市港股通”每日105亿元限额,截至收盘净流入25.69亿元,当日剩余79.31亿元,占全日额度75.53%。“深股通”今日净流入,每日130亿元额度,截止收盘净流入1.48亿元,当日剩余128.52亿元,占全日额度98.86%;“深市港股通”每日105亿元限额,截止收盘净流入10.04亿元,当日剩余94.96亿元,占全日额度90.44%。

  

  

  

  

  欢迎关注“招商策略研究”微信公众号:zhaoshangcelv

business.sohu.com true 招商策略研究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321/n484142777.shtml report 5830 摘要?今市场持续进行温和反弹,以消费和PPP相关子版块为核心,进行持续上攻,宽基指数在第一个小时振荡后,进行了一波上攻,午间调整后,最后一小时再次上攻,基本收复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