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警惕美国股市见顶风险,黄金大涨再现避险天王本色

  

  一、【外汇市场】美元指数延续下跌,美国股市短期又见顶风险。

  1、消息面多空观点:

  美元(利空):美国第四季度贸易赤字意外下滑,触及一年多以来最低水平。

  英镑(利多):英镑2月CPI月率大幅好于前值-0.5[%]和预期0.5[%],实际公布为0.7[%]。英国2月零售物价指数月率好于前值-0.6[%]和预期0.8[%],实际公布为1.1[%],英国2月通胀率2013年以来首度高于英国央行目标。英国3月CBI工业出口订单差值好于预期5,实际公布为8,创2013年12月以来最高。

  美瑞(利多):瑞士2月贸易帐大幅不及前值47.3和预期38.5,实际公布为0.033。

  美加(利空):加拿大1月零售销售月率大幅好于前值和预期-0.5[%],实际公布为2.2[%]。

  黄金(利):全球最大黄金ETFSPDR GOLD TRUST持仓较上日增加4.15吨。

  原油(利空):利比亚将在数周内将Sharara油田产量提高7万桶/日。API原油库存增幅大于前值-53.1和预期260.2,实际公布为452.9。同时库欣库存增加,汽油库存下降幅度也大于预期。

  2、技术面多空观点(较具代表性):

  美元(大阴报收,短期无止跌迹象):上方重要阻力100.30,下方重要支撑99.20。

  欧元(上行势头完好,有望挑战1.09):上方重要阻力1.090,下 方重要支撑1.072。

  澳元(0.77上方阻力强大,上行有压力):上方重要阻力0.775,下方重要支撑0.760。

  英镑(极度强势,积极逢低做多):上方重要阻力1.2700,下方重要支撑1.2380。

  美日(大阴继续破位,空头形态显著):上方重要阻力112.50,下方重要支撑110.80。

  美加(表现抗跌,低多谨慎参与):上方重要阻力1.3450,下方重要支撑1.3260。

  美瑞(大阴报收,短期无止跌迹象):上方重要阻力1.0000,下方重要支撑0.9850。

  黄金(表现超强,再战新高恐无法抵挡):上方重要阻力1260,下方重要1235。

  原油(消息刺激昙花一现,空头趋势明确):上方重要阻力49.5,下方重要支撑47.0。

  3、具体策略及点位(当日最佳交易品种):

  黄金(看多):1241做多,1231止损,1258止盈。(今日最佳交易品种)

  欧美(看多):1.0760做多,1.0720止损,1.0880止盈。

  澳美(谨慎看空):0.7700做空,0.7750止损,0.7610止盈。

  镑美(看多):1.2450做多,1.2380止损,1.2600止盈。

  美日(看空):112.00做空,112.50止损,110.80止盈。

  美加(谨慎看多):1.3340做多,1.3260止损,1.3450止盈。

  美瑞(看空):0.9950做空,1.0000止损,0.9850止盈。

  黄金(看多):1241做多,1231止损,1258止盈。

  原油(看空):48.50做空,49.50止损,47.10止盈。

  4、今日市场关注:

  ② 17:00 欧元区1月季调后经常帐

  ③ 21:00 美国1月FHFA房价指数月率

  ④ 22:00 美国2月成屋销售总数年化

  ⑤ 22:30 美国至3月17日当周EIA原油库存

  二、【上证指数】上证指数保持强势,技术指标显示新高可能要破,积极跟进。

  1、市场评论:

  无量反抽往往都意味着行情难有持续性,所以市场一致不看好昨日尾盘的急速拉升所带来的开门红,认为不过是推迟了A股回调的时间。但周二A股不仅该跌不跌,两市更是再度震荡翻红。持续无量反弹,主力究竟是在诱多还是诱空?相信资金面传出的这一信号能给我们答案。

  资金面上,央行在美联储加息靴子落地进行数次被动"变相加息"后,MPA和季末考核压力接踵而至,本周即将面临大考。有分析人士称,还有两周才到3月底,但银行资金流动性紧张最猛烈的时期却提前来临。来自资金面的压力不仅让市场深陷反弹无量的尴尬困境,更有可能制约着市场短期快速收复上周五失地的难度将加大。

  而反映到盘面上,市场无量反抽之下,存量资金扎堆炒作的特征也再度显现,个股结构性分化也进一步加剧。随着资金避高就低大规模的调仓换股,一方面A股局部杀跌潮始终不退,特别是近期强势股在主力大幅出逃下出现深度调整。在指数无量反弹之下对于短线连续涨幅过大、业绩*等弱势股需第一时间逢高调仓换股。

  而另一方面,两市结构性赚钱效应依旧火热不减,不仅次新股板块内的低位滞涨股开始表现出明显的补涨机会,二线蓝筹更是集体遭到资金蜂拥抢筹,成为无量弱势反弹行情下扬帆起航的新龙头。很显然,中国神华不仅谱写了A股分红史上新篇章,更对场内资金的炒作方向起到了强烈的暗示意义,家电、白酒、环保等二线等质地优良分红稳定的绩优白马股在经历了短暂回调后今日纷纷强势爆发,并带动绩优蓝筹股纷纷上扬。这足以说明,借着中国神华土豪式分红的契机,A股将极有可能掀起对业绩优良分红稳定的白马股的新一轮追逐风潮。(本篇为转载)

  三、【公开课预告】

  2017年3月27日(周一) 21:00-22:00 FX168财经学院公开课

  公开课视频直播地址:https://edu.fx168.com/live

  或登陆YY频道号:17991686

  四、【课程推荐】周一交易法则“FT-17战斗系统”课程第五期火热报名中

  预计开班时间:2017年4月。

  主讲老师:(周一)荣获FX168首届分析师评选“最佳策略分析师”和“最佳综合全能分析师”双料冠军以及投资英雄交易大赛亚军。专注于日内高胜率波段交易和数据行情的精准把握,并取得非农交易连续29个月完胜的骄人战绩。

  课程特色:FT-17课程不同于以往交易教学的单一指标学习,它是一套极其完整的高胜率交易系统(是系统),可以有效的帮助交易者确定多空方向,寻找最合理的买卖点位。通过七大指标过滤共振系统,让您的交易变得更简单,更高效。

  报名QQ:2875726736

  五、【特别提示】

  1、以上评论纯属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2、外汇推荐交易品种均为日内交易思路,不做趋势单建议,专栏发布时间为亚盘时段,如果欧、美盘时段消息面发生重大改变,技术形态破坏,有可能多空策略会发生变化,最终则以市场实际走势为准。

  周 一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322/n484177444.shtml report 3642 一、【外汇市场】美元指数延续下跌,美国股市短期又见顶风险。1、消息面多空观点:美元(利空):美国第四季度贸易赤字意外下滑,触及一年多以来最低水平。英镑(利多):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