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股票的本质(附主要指数估值)

昆吾win 债券 阅读(0) 评论()

  一、股票是一种可交易的有价证券

  这一句话有三层含义:

  1. 可交易指的是股票持有人可以通过合法手段将股票交易给其他合格的法人,上市公司的流通股票可以证券账户通过证券交易所的交易系统的平台上进行交易;

  2. 有价指的是股票是有价格的,股民通过证券账户买入和卖出股票需要设定一个合适的价格;

  3. 证券说的是股票是一种经济权益的凭证,是用来证明股票持有人相应权益的法律凭证

  二、股票是一种特殊的永续公司债券

  永续债券不需要还本,只需要每年支付一定的利息;股票也不需要还本,而只需要根据公司的经营状况和股东大会的决议,将公司盈利的部分或全部分给股票持有人或者进行再投资,分给股票持有人的现金就叫做股息,在某种程度上就是一种价格不定的利息,他和公司的经营状况直接相关,和债券不同的地方在于,它的数额不是确定的。

  另一个不同的地方在于,公司收入首先要用于支付债券的利息和本金,然后才能用于发放股息;但公司进行清算时资本的偿还顺序也是债券优于股票。

  所以,虽然股票是一种特殊的永续债券,但是它的风险和波动性要远大于债券。

  由于股票是一种特殊的债券,所以过高的利率和通胀会使得股票的价格下降,美股过去50年估值最低的时刻就是20世纪80年代高通胀时期。

  三、股票是一种公司所有权的一种凭证

  股票是一种法律凭证,普通股股票持有者按所持股份享有以下权利:

  1. 对公司盈利的索偿权利即利润分配权,也就是享有红利的权益,普通股股东有权从公司利润分配中得到股息。

  2. 公司决策权,普通股股东有权参与股东大会,并有建议权,表决权和选举权,也可以委托他人代表其行使其股东权利;

  3. 对公司资产的索偿权利,也就是剩余资产分配权。当公司破产或清算时,若公司的资产在偿还欠债后还有剩余,其剩余部分按先优先股股东、后普通股股东的顺序进行分配;

  4. 优先认股权,如果公司需要扩张而增发普通股股票时,现有普通股股东有权按其持股比例,以低于市价的某一特定价格优先购买一定数量的新发行股票,从而保持其对企业所有权的原有比例。

  四、股票是一种长期收益率超过债券和商品的资产

  长期(100年)来看,股票的收益率要远远大于债券,以及商品

  同样的,股票的价格波动也要远远大于债券和商品。

  20170322日主要指数估值

  受每股下跌影响,今天港股、A股全部下跌了。

  美股来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估计会有一波大的调整,A股大概率会受到影响。

  

  终于开通留言了,希望大家踊跃留言哦。

business.sohu.com true 昆吾win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322/n484305865.shtml report 1709 一、股票是一种可交易的有价证券这一句话有三层含义:可交易指的是股票持有人可以通过合法手段将股票交易给其他合格的法人,上市公司的流通股票可以证券账户通过证券交易所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