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每日主题与市场复盘(0322):普跌调整,资金集中在一带一路与次新股

  摘要

?市场在日内普跌调整,资金集中在一带一路相关板块死守,但是无力阻挡其他方向的筹码抛出。虽然货币当局洒下及时雨,仍然无法阻止股指收阴。较为强势的上证综指再次回撤MA30,创业板指数则在36日阳线体内持续整理。

?从原则上看,上证指数在日内调整中回测MA30支撑并重新蓄势,仍然有上攻一次机会;创业板指数则摇摇欲坠。我们愿意重复上一天的观点,目前指数形态与历史重要顶部有高度相似之处,需要3到5个交易日内的中阳予以化解。

?周二美国三大股指集体大跌,道指跌1.14%,创一个月以来收盘新低;纳指跌1.82%;标普跌1.24%;金融板块大幅下跌。市场预期美国总统特朗普可能无法废除奥巴马医改法,进而影响税改进程。周二欧洲三大股指集体下跌。今日亚太股市多数下跌,日经225指数下挫2.13%。油价创四个月来新低。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8889,调升182个基点。恒指今日下跌,截至收盘,恒生指数收报24320.41点,下跌272.4点或1.11%;恒生国企指数收报10456.96点,下跌187.1点或1.76%。大市成交1034.78亿港元,较前一交易日上升。恒生行业指数全部下跌,其中工业领跌,跌幅1.55%;电讯业跌幅最小,下跌0.22%。

?3月22日,“沪股通”今日净流入,每日130亿元额度,截至收盘净流入0.12亿元,当日剩余129.88亿元,占全日额度99.91%;“沪市港股通”每日105亿元限额,截至收盘净流入8.14亿元,当日剩余96.86亿元,占全日额度92.25%。“深股通”今日净流入,每日130亿元额度,截止收盘净流入6.41亿元,当日剩余123.59亿元,占全日额度95.07%;“深市港股通”每日105亿元限额,截止收盘净流入5.27亿元,当日剩余99.73亿元,占全日额度94.98%。

  主题与个股

  前两日的反弹都不强势,今日受外围影响低开下跌,开盘黄金就表现。活跃主题比较清晰,上午一带一路(已有20多位外国领导人确认与会),由次新的中昌数据带领,但整体冲高回落,其他板块响应不足;于是下午资金又选择了次新,在次新带领下指数又一次尾盘收回。场内还是有一定人气,但是昨日提到的钢铁、非银金融、银行又在跌幅前列,破位下跌,弱势明显。

  高送转还是有表现,不过主要集中到了次新,高送转+次新的个股可跟踪。可见,总体仍是次新在发动题材或维持人气。次新现在过于活跃,或许高送转的持续作为人气参考更有意义。

  值得注意的是,开盘赛为智能就表现欲带起人工智能,但是后带路爆发就回落,下午科大讯飞逐步走强创了新高,科大智能、赛为尾盘也有异动。近日的弱势在于新疆、带路板块很活跃但带领作用不再,所以还是可继续跟踪中小创主题是否能表现。

  周末提示短期可将医药板块作为防御关注,今日涨幅领先,可继续关注。

  白酒、黄金、医药,总体防御偏好在加强,短期不可乐观,但可跟踪是否有带领性的新主题出现。

  异动股筛选:中材国际(一带一路)、天地科技(煤机)、唐人神(饲料养殖)

  每日复盘笔记

  市场在日内普跌调整,资金集中在一带一路相关板块死守,但是无力阻挡其他方向的筹码抛出。虽然货币当局洒下及时雨,仍然无法阻止股指收阴。较为强势的上证综指再次回撤MA30,创业板指数则在36日阳线体内持续整理。

市场在较大幅度低开后,仍然坚持反弹到10点附近,以海外工程引导一带一路进行攻击,中材国际、山推股份在10点附近涨停,市场其他板块并未明显接力,同时一带一路特别是中字头的建筑商消耗活跃资金过多,市场又又展开一小时下跌走势,并在11:06见日内低点,随后市场进行了小幅度反弹,并横盘震荡直到尾盘。

在下午的反弹中,市场并未推出新热点,仍然以早盘主线为核心炒作,也未能扩散涨幅,反击不成功,各指数基本收出小阴线。只有次新板块继续疯狂炒作。

到收盘时为止,从总体上看,350多个板块仅有70多个上涨,涨跌幅在1%以上的分别有15个和64个,个股涨跌停板493。日内调整走势较为明显。

从原则上看,上证指数在日内调整中回测MA30支撑并重新蓄势,仍然有上攻一次机会;创业板指数则摇摇欲坠。我们愿意重复上一天的观点,目前指数形态与历史重要顶部有高度相似之处,需要35个交易日内的中阳予以化解。

  热点新闻追踪

(1) 3D激光雷达热销断货 百亿级市场开始爆发

近期3D激光雷达的需求量大幅增加,目前已经严重缺货,现在想采购到激光雷达,至少需要等半年以上。而在一年以前,下订单几周后,客户就能收到货。业内人士表示,3D激光雷达是无人驾驶的核心技术之一,被视为现阶段实现无人驾驶最有效的路径。随着无人驾驶汽车的销售增长,到2025年激光雷达市场空间将超百亿美元。

可跟踪:巨星科技、中海达

(2)集成电路产业维持高速增长

2016年,国内集成电路产业结构持续优化、市场稳定增长,产业规模达到4335亿元,同比增速20%。2017年,集成电路再次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再次体现了政府对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的高度重视。

可跟踪:台基股份、北方华创等。

  (3)蚂蚁金服减持浙商银行或为年内上市铺路

  据港媒报道,浙商银行(2016.HK)周三盘前成交5882万股,涉及资金2.32亿港元。市场消息称,该批股权卖家是阿里巴巴旗下蚂蚁金服,转让价3.95港元/股,较上一日收盘价折让11%。浙商银行2016年净利润增长44%,业绩表现良好,计划每股派息0.17元人民币,对应减持价息率近4.8%。因此,有分析人士称,蚂蚁金服此次减持略显急迫,或是为年内上市铺路。

  可跟踪:合肥城建、君正集团等。

  股票组合推荐

  

  香港市场情况每日点评

  今日市场

周二美国三大股指集体大跌,道指跌1.14%,创一个月以来收盘新低;纳指跌1.82%;标普跌1.24%;金融板块大幅下跌。市场预期美国总统特朗普可能无法废除奥巴马医改法,进而影响税改进程。周二欧洲三大股指集体下跌。今日亚太股市多数下跌,日经225指数下挫2.13%。油价创四个月来新低。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8889,调升182个基点。恒指今日下跌,截至收盘,恒生指数收报24320.41点,下跌272.4点或1.11%;恒生国企指数收报10456.96点,下跌187.1点或1.76%。大市成交1034.78亿港元,较前一交易日上升。恒生行业指数全部下跌,其中工业领跌,跌幅1.55%;电讯业跌幅最小,下跌0.22%。汽车板块反弹,吉利汽车(175 HK)上涨5.83%、中升控股(881HK)上升5.80%、正通汽车(1728 HK)上涨5.23%。

  

  

  322日,“沪股通”今日净流入,每日130亿元额度,截至收盘净流入0.12亿元,当日剩余129.88亿元,占全日额度99.91%;“沪市港股通”每日105亿元限额,截至收盘净流入8.14亿元,当日剩余96.86亿元,占全日额度92.25%。“深股通”今日净流入,每日130亿元额度,截止收盘净流入6.41亿元,当日剩余123.59亿元,占全日额度95.07%;“深市港股通”每日105亿元限额,截止收盘净流入5.27亿元,当日剩余99.73亿元,占全日额度94.98%

  

  

  

  

  欢迎关注“招商策略研究”微信公众号:zhaoshangcelv

business.sohu.com true 招商策略研究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322/n484313163.shtml report 6159 摘要?市场在日内普跌调整,资金集中在一带一路相关板块死守,但是无力阻挡其他方向的筹码抛出。虽然货币当局洒下及时雨,仍然无法阻止股指收阴。较为强势的上证综指再次回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