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中国石化将斥资近10亿美元 收购雪佛龙南非和博茨瓦纳资产

FX168财经 阅读(0) 评论()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周三(3月22日)宣布,将花费近10亿美元收购雪佛龙(Chevron)南非资产75%的股份及其博茨瓦纳的子公司100%股权,在非洲获得首个大型炼油项目。

  中国石化周三在声明中称,此次收购包括炼油能力500万吨/年的南非开普敦炼厂,分布于南非和博茨瓦纳的820多座加油站、220家便利店和油库配送设施,以及位于南非德班的润滑油厂。

  声明还显示,中国石化将最大程度地保证在南非和博茨瓦纳被收购企业中当地员工的整体稳定性以及业务运行的完整性,鼓励和引导现有员工在各自的岗位上持续提供优质服务。同时,中国石化将与包括当地股东在内的各方合作伙伴精诚协作,延续现有的合作关系。

  雪佛龙全球能源公司(Chevron Global Energy Inc)当天亦发布公告称,中国石化之所以中标,部分原因在于其开出的条件更优厚。作为2014年宣布的清退投资3年计划的一部分,雪佛龙在今年早些时候决定出售南非业务股权。

  据称,中国石化与全球最大的独立石油贸易商Vitol Group就这笔资产进行了竞争。此前法国石油生产商道达尔(Total)和瑞士大宗商品贸易商贡渥集团(Gunvor)曾退出了竞购。

  不过,该交易有待南非和博茨瓦纳相关监管机构审批。上述南非资产其余25%的股权将依据南非当地法律规定,继续由当地股东持有。

  中国石化表示,随着中产阶级的壮大,南非的成品油需求五年来以接近5%的年平均速度上升,年消费总量已达2,700万吨左右。

  校对:Sarah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323/n484383063.shtml report 729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周三(3月22日)宣布,将花费近10亿美元收购雪佛龙(Chevron)南非资产75%的股份及其博茨瓦纳的子公司100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