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碧桂园:今年销售目标4000亿 无意做内房一哥

  碧桂园今年销售目标4000亿

  无意做内房一哥

  受惠去年内地房地产市场炽热,碧桂园(02007-HK)2016财年实现合同销售金额3088.4亿人民币,按年增长120.3%。

  据悉,今年碧桂园销售目标提升至4000亿,于今年首两月合同销售金额已达872.6亿,超越恒大及万科(02202-HK)(000002-CN),被问及今年是否有信心成为内房一哥,久未出席业绩记者会的碧桂园主席杨国强表示,从来没有想过。

  ▼碧桂园业绩发布会,董事局主席杨国强(中)

  杨国强表示,市场有太多变量,因为要说到做到,不能信口开河,做不到很没面子,亦无意超越任何公司成为内房一哥。万科一直是学习的榜样,碧桂园会先做好自己。

  ▼杨国强表示万科一直是学习的榜样碧桂园会先做好自己

  A股估值较港股高,碧桂园物业管理业务正申请于A股上市,加上恒大地产亦正计划回归A股,但杨国强指出碧桂园无意效仿。对于早前传出位于马来西亚的森林城市项目因资本管制而暂停于内地销售,杨国强强调项目的销售对象来自全世界,项目占集团总量亦微不足道,而集团一向守规守法。被问及是否有意来港与恒地(00012-HK)合作,杨国强称暂无计划,但若政府同意,亦很乐意合作建"上车盘"。

  ▼碧桂园马来西亚的森林城市项目

  碧桂园去年共投得413块土地,今年预计投地预算为1500亿,集团总裁莫斌表示,将继续在一线至五线城市布局,哪里有机会哪里就有碧桂园。他又透露,今年碧桂园新推可售货值4890亿,连同旧货共达6163亿。但内地近期加码楼市调控,他认为,内地房地产市场仍有增长空间,调控让市场能健康发展,为有实力的发展商提供了机会。

  ▼总裁莫斌表示内地房地产市场仍有增长空间

  作者:蔡秀娟

  编辑:徐冰莹

  ▼

  本文原创,版权归“现代电视FinTV”所有

  如需转载,请联络我们获取授权

  侵权必究

business.sohu.com true FinTV现代电视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323/n484458924.shtml report 2891 碧桂园今年销售目标4000亿无意做内房一哥受惠去年内地房地产市场炽热,碧桂园(02007-HK)2016财年实现合同销售金额3088.4亿人民币,按年增长120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