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问题电缆牵扯的不仅是西安地铁,还有兰渝铁路、西成客专、大连轨道……

本文来自我的小伙伴“粉巷财经”(微信号:nbdfxcj)

陕西奥凯电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陕西奥凯)问题电缆事件引发的舆论风波仍在蔓延。

▲图片来源:陕西奥凯电缆官网

目前已知的,城市轨道交通方面,陕西奥凯不仅中标西安地铁三号线,还中标合肥地铁项目。

此外,陕西奥凯亦中标宝兰客运专线、榆黔铁路等交通工程项目,波及甚广。

而粉巷君(微信ID:粉巷财经)独家挖掘到,陕西奥凯的中标项目远不止于此,其中标项目还波及北京、昆明、大连等。

同时,陕西奥凯和西安奥凯存在微妙关联,陕西奥凯的销售经理赵志刚,疑似与西安奥凯的股东赵志刚为同一人,两家公司到底是怎样的关系?

千万中标北京地铁7号线

粉巷君(微信ID:粉巷财经)拿到了更多陕西奥凯的中标项目信息,涉及北京地铁7号线、昆明铁路、新建兰州至重庆铁路、西成客专等多个项目,合同总额三千余万,而招标人多为“中铁系”公司,以下为大家独家披露:

1. 北京地铁7号线工程低烟无卤阻燃耐火电缆风水电标采购项目

文件号:地铁7号线设备字第2013——B058号

合同额: 1018.4524万元

招标人:北京市轨道交通建设管理有限公司

时间:2013年11月6日

2. 新建兰州至重庆铁路站后“四电”系统集成项目

招标编号:LYSD-03

物品品种:低压电缆、控制电缆

包件号:LYDL-06

合同额:1045.6097万元

招标人:中铁三局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体兰渝铁路LYSD-3标段项目经理部

时间:2015年3月10日

3. 新建兰州至重庆铁路站后“四电”系统采购项目

招标编号:LYSD-03

包件号:LYDL-07

合同额:425.7400万元

招标人:中铁三局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体兰渝铁路LYSD-3标段项目经理部

时间:2015年3月10日

4. 昆明铁路枢纽扩能改造工程

物品品种: 低压力电缆

合同额:269.6812万元

招标人:中铁一局集团电务工程有限公司

时间:2014年12月25日

5. 西成客专三电迁改XCSD-2标段

物品品种:高压电缆、低压电缆、 控制电缆

合同额: 185.0680万元

招标人:中铁一局集团电务工程有限公司

时间:2013年1月21日

6. 大连202路轨道线路延伸工程接触网工程第二标段

物品品种:软铜绞线、固定绳、镀铅锌钢绞线、单股铜芯线

合同额:156.66452万元

招标人:中铁一局集团电务工程有限公司

时间:2013年3月26日

西安奥凯与陕西奥凯存关联?

此外,粉巷君(微信ID:粉巷财经)还发现陕西奥凯和西安奥凯通过赵志刚存在微妙关联。

《西安地铁三号线还敢坐吗》爆料贴提到,陕西奥凯电缆王志伟“雇佣一名姓韩的副总与一名叫赵志刚的员工”负责推销奥凯电缆。并且列出赵志刚“138”的手机号码。

蹊跷的情况出现了,一家名为西安奥凯电缆有限公司,也有一名“赵志刚”的人。

粉巷君梳理西安奥凯资料发现,西安奥凯注册时间是2010年6月3日,注册资本合计100万元。赵志刚为西安奥凯的股东之一,持股40%。另一名股东高秀忠持股60%。

在西安奥凯的公司资料中,西安奥凯的联系方式与网帖所列赵志刚手机号码相同。不过,这个号码要么显示“关机”状态,要么是“正在通话中”,粉巷君多次拨打依然如此。

与此同时,西安奥凯于2010年11月租赁了位于雁塔区朱雀路3号伟丰花园的一处房屋。该处房屋的地址正是西安奥凯在工商部门注册的地址。

然而,粉巷君(微信ID:粉巷财经)实地探访后获悉,该地址目前并没有这样的公司。当地工商部门相关人士也曾去现场核实,发现屋里空旷,并没有公司在办公。

其实,许多公司也是在设立公司时,往往会租用办公场地作为公司登记的地址。如今看来,西安奥凯的注册地址就属于这一类情形。

此外,粉巷君(微信ID:粉巷财经)还从该处物业的相关人士获悉,西安奥凯于2010年11月15日起,租赁了1年时间。

据该相关人士介绍,值得一提的是,西安奥凯最初名为西安奥凯电缆销售有限公司。2011年3月24日更名为西安奥凯电缆有限公司。在租赁这处房屋时,其公司名称为西安奥凯电缆销售有限公司。

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 nbdnews 原创文章

未经许可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镜像等使用

欢迎转发、群发给你的朋友,欢迎分享到朋友圈

如需转载请向本公众号后台申请并获得授权

  其他用户正在看

  1.从年人均收入75元的贫困山村到“东方好莱坞”,揭秘真实的横店

  2.新一轮楼市调控谁最受伤?这家估值32亿元公司的上市梦碎了……

  3.为什么要投数千亿到外国?李嘉诚刚刚这个回答,让人无法反驳

  4.去年个税收入上万亿,北上广深占了四成!起征点该按区域区分吗?专家说……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323/n484473042.shtml report 7018 本文来自我的小伙伴“粉巷财经”(微信号:nbdfxcj)陕西奥凯电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陕西奥凯)问题电缆事件引发的舆论风波仍在蔓延。▲图片来源:陕西奥凯电缆官网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