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盈利能力稳步提升,合景泰富2017年销售目标280亿

一直被业内认为在规模扩张道路过于稳健的合景泰富在经历“休养生息”后,终于迎来了新的增长周期。

2016年,中国内地楼市经历了一场火爆行情,合景泰富精准布局一二线城市,制定适销对路的产品,顺利完成年度任务,实现业绩稳步增长。

在3月22日业绩发布会上,合景泰富主席孔健岷表示,2017年销售目标为280亿,在政策调控之下,将加大力度推出商业物业,预计占比将达30%,对于完成全年业绩充满信心。

盈利水平稳步提升

受益于多年坚持一二线战略布局以及符合市场需求的产品定位,截至2016年12月31日,合景泰富实现权益预售额约223亿元,顺利完成全年业绩目标。实现收入约为88.7亿元,同比增长6.3%。

公告显示,按预售额贡献来划分,其中51%来自广州、北京及上海,49%来自二线热点城市,以杭州、成都及南宁为主。

在产品设计方面,合景泰富集中精力开发现有产品后续组团,同时在热门区域推出多种全新产品丰富产品类型。以89-130平方米以内的刚需和首次改善型产品为主,辅以150平以上的大户型。

据了解,合景泰富项目主要以中高端产品著称,近些年的毛利率水平维持在35%左右,处于行业较高水平。

数据显示,2016年合景泰富实现毛利30.7亿元,同比增长2%,毛利率水平高达34.6%。公司拥有人应占利润为34.7亿元,同比增加1.4%。

合景泰富1995年发迹于广州,2002年进军商业,坚持商业与住宅并重的发展模式,近年全面推进“根植广州、辐射全国”的战略,先后开拓了华南、华东、西南、华北及华中等区域的市场。

2016年,合景泰富旗下已拥有5家已开业的酒店,同时上海的悠方商场、广州天汇广场均已开业,也陆续推出广州琶洲的环汇商业广场、广州环球都会广场等项目。未来,合景泰富将推出位于北京、成都、苏州等地的购物中心。优质商业项目的陆续面世,为合景泰富提供了长期稳定的收入来源。

2016年年底,合景泰富提出“未来+”战略,紧密联系住宅、商业及物业管理板块,把优质的设计,过硬的产品质量以及售后服务带给广大客户和消费者,更好扩大集团在行业中的影响力。

2017年目标280亿元

2016年,合景泰富一改过去拿地审慎的态度,积极在公开市场“攻城略地”,在广州、佛山、上海、杭州、南宁、成都、合肥等地获取12宗地,相对于2015年新增3宗地,大幅增长,共增加权益总建筑面积约237.4万平方米。

截至2016年年底,合景泰富旗下共拥有67个项目,分布在内地12个城市,土地储备权益建筑总面积达1130万平方米,能够满足集团未来四到五年的发展需求。

关于拿地态度的转换,合景泰富地产集团营销管理中心总经理杨欢表示,合景泰富存在补货的需求,同时2016年货币政策较为宽松,降低拿地成本。从当前项目储备看,合景泰富将加大住宅开发比例。

据了解,2017年合景泰富将推出包括广州朱村项目、上海松江项目、佛山北滘项目等在内的多个全新项目,项目以刚需和改善型住宅产品为主。

截至2016年年底,合景泰富拥有现金以及银行结余账面金额达269亿元,手头现金充足。

大量新增优质的土地为业绩增长储备燃料,2017年,合景泰富全年销售目标为280亿元。在内地楼市调控加码,合景泰富主席孔健岷表示将对内地楼市仍然保持审慎乐观,今年将陆续推售全栋写字楼商业物业及部分毛利率达标的住宅,整体销售商业会占30%,将在香港推出大户型住宅,有信心能实现全年销售目标。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323/n484473086.shtml report 2754 一直被业内认为在规模扩张道路过于稳健的合景泰富在经历“休养生息”后,终于迎来了新的增长周期。2016年,中国内地楼市经历了一场火爆行情,合景泰富精准布局一二线城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