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面粉发霉,老鼠横行,“全城最好吃的法式面包”竟如此黑心!

近日,一名在上海市著名面包店Farine(武康路378号)工作的网友在微博爆料,这家备受市民喜爱、经常排队的网红面包店,竟一直在使用过期面粉制作面包,店内面粉甚至已经发霉过期还在使用。

该网友还称,这家“网红”面包店卫生条件恶劣,管理混乱,用于放置半成品面包的帆布长期发霉,模具工具用脏水清洗,店内夜里老鼠横行,操作间内遍布卫生问题,常年伴有发霉的味道。

曾有员工反映过期面粉问题被辞退

据新闻晨报报道,微博爆料人晓凡(化名)向记者讲述了事情经过,并提供了近四个月以来,证实Farine面包店使用过期面粉的全部视频。

晓凡说,他曾在日本生活工作了十多年,回国后,去年10月份他入职到武康路Farine面包店做面包师。一开始是本着真诚学习的态度在企业工作,学习法国面包的制作工艺、管理流程。但是没多久,他就发现该企业无论是卫生条件还是管理规范都不符合标准。

在他出示的1月至3月的视频中显示,用于放置半成品面包的帆布长期布满黑色霉点,后厨放置面包的架子上油渣堆积一层,发黑发霉,面包制作模具用污水清洗……

  ▲东方卫视报道

根据晓凡的打卡签到时间记录显示,3月5日,面包店操作间堆放的面粉上中文标记显示:“黑麦面粉”重25kg,生产日期2015年8月8日,保质期2016年8月7日,原产国法国,进口商为上海泮阔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这袋面粉随后被后厨工作人员开袋,用勺子舀到缸中,加水,加料……,最后烘焙做成面包,被摆放到店内货架上。也就是说这袋面粉过期了7个月,还被使用。

不仅是这袋黑麦面粉,店内的石磨面粉、传统小麦粉保质期限是2016年11月7日,根据视频显示,面包店从2017年1月就一直在使用。

视频显示,倒出的过期面粉有的已经发霉结块,颜色泛黄。后厨工作人员在用筛子过滤面粉,结块较大的,就用手捏碎。

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学院营养与食品安全系主任何计国曾向公众介绍,过期的面粉吃了轻则肠胃受损、拉肚子,重则会产生黄曲霉毒素。如果常常食用,人体内的黄曲霉素蓄积量自然就会上升,这是一种强烈的致癌(特别是肝癌)物

查处:八名涉案人已被控制

3月20日,在接到举报后,闵行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根据举报线索对位于闵行区景联路188弄5号法欣食品(上海)有限公司进行检查。现场查见578包保质期在2016年7月28日至2017年3月5日期间、11个品种13个批次的法国进口面粉,且该公司正在二楼生产加工间利用上述超过保质期的面粉生产面包。

执法人员当即责令当事人停止违法行为,对当事人待用于生产的578包超过保质期的面粉采取了就地封存的强制措施,并进行抽样送检。

经进一步调查,当事人将使用超过保质期的面粉生产的面包产品配送至法香餐饮管理(上海)有限公司(简称为武康路店)、法香餐饮管理(上海)有限公司国金中心店(简称为国金店)、法润餐饮管理(上海)有限公司湖滨路店(简称为湖滨路店)、法润餐饮管理(上海)有限公司北京东路店(简称为益丰店)四家餐饮门店进行销售。上述四家门店已主动下架相关产品,并在执法人员监督下自行销毁。

法欣食品(上海)有限公司以超过保质期食品原料生产食品的行为涉嫌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第三项的规定,我局已于当日立案查处,并就四家销售门店向市食药监局申请指定管辖。

接下来,监管部门将对涉嫌使用超过保质期面粉生产的违法产品情况进行进一步调查,并结合抽样送检报告进行下一步处置。

今天(3月23日)下午,新闻晨报上海市食药监局发布会获悉,Farine所在公司的行为涉嫌违反了《食品安全法》第34条关于使用超过保质期的食品原料生产食品。

上海市食药监局表示,已经会同公安机关查实,Farine公司的行为涉嫌触犯了《刑法》第140条生产销售伪劣产品罪,公安机关已立案侦查,并对8名涉案当事人予以控制,如构成犯罪,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来源:新闻晨报(ID:shxwcb)

转载请注明

| 本文转自每日经济新闻 nbdnews |

  其他用户正在看

  1.从年人均收入75元的贫困山村到“东方好莱坞”,揭秘真实的横店

  2.新一轮楼市调控谁最受伤?这家估值32亿元公司的上市梦碎了……

  3.为什么要投数千亿到外国?李嘉诚刚刚这个回答,让人无法反驳

  4.去年个税收入上万亿,北上广深占了四成!起征点该按区域区分吗?专家说……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323/n484473209.shtml report 5121 近日,一名在上海市著名面包店Farine(武康路378号)工作的网友在微博爆料,这家备受市民喜爱、经常排队的网红面包店,竟一直在使用过期面粉制作面包,店内面粉甚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