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惠誉首席经济学家谈今年最大黑天鹅:美国或对中国采取贸易报复

  

  惠誉首席经济学家Brian Coulton 中新经纬客户端钱蕊沙 摄

  中新经纬客户端3月23日电(钱蕊沙)惠誉首席经济学家Brian Coulton23日在博鳌亚洲论坛2017年年会上向中新经纬客户端(微信公众号:jwview)表示,2017年,全球面临的最大风险有两个,一是美国可能对中国采取贸易报复,二是欧盟可能面临“分崩离析”。

  BrianCoulton说,2017年全球面临的最大风险,首先取决于美国的贸易政策走向,美国的单边主义没有太考虑全球贸易机构,很可能对中国采取贸易报复。“美国肯定会改变贸易策略,试图把大工厂带回美国,这也将会是未来美国塑造其经济政策的重要因素。”

  BrianCoulton称,美国很可能在现行的贸易政策上做修改,也有可能采取更为激进的政策。“我们可以看到的是,美国对中国的贸易逆差是美国最大的贸易逆差,而美国想减少其总体贸易逆差。”

  此外,Brian Coulton指出,欧盟可能面临“分崩离析”,这也是今年最大的风险之一。“反欧盟的欧洲国家领导人如果掌权,将会非常具有破坏性。”(中新经纬APP)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business.sohu.com true 中新经纬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323/n484479550.shtml report 684 惠誉首席经济学家BrianCoulton中新经纬客户端钱蕊沙摄中新经纬客户端3月23日电(钱蕊沙)惠誉首席经济学家BrianCoulton23日在博鳌亚洲论坛2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