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每日主题与市场复盘(0323):异常走势折射出场内意见分歧

  摘要

?市场在日内波动较为明显,宽基指数出现了较为少见的双十字星,且右侧十字星成交和振幅双放大的迹象,市场的异常走势折射出场内意见的分歧。

?从原则上看,市场在日内走出放量十字星,且震荡幅度和成交额明显高于上一交易日的十字星,是少有的扩张型走势,该走势与最近阶段的较大级别的扩张型走势互相印证。从全市场角度看,上证指数仍然沿着MA30震荡蓄势,创业板指数则运行到短期均线组合之下。目前中线和短线均没有绝对趋势。从一般情况来看,各指数仍然应该有一次上攻,第一根中阳线必须在3-5天内出现,并产生出现中线高点的风险。但是,如果在目前为止震荡过久,则可能消耗过度。

?周三美国三大股指大跌后反弹,道指收盘微跌0.03%,纳指涨0.48%,标普涨0.19%;科技股领涨大盘。美国国会众议院将在周四就共和党提出的医改法案进行投票。周三欧洲股市延续跌势,触及两周低位。英国2月零售销售表现亮眼,英镑兑美元直线拉升50点,突破1.25关口。今日亚太股市涨跌互现。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调升33个基点,报6.8856。恒指今日上涨,截至收盘,恒生指数收报24327.70点,上涨7.29点或0.03%;恒生国企指数收报10487.45点,上涨30.49点或0.29%。大市成交918.47亿港元,较前一交易日下滑。恒生行业指数多数上涨,电讯业领跌,跌幅2.71%;地产建筑业领涨,涨幅1.23%。

?3月23日,“沪股通”今日净流入,每日130亿元额度,截至收盘净流入8.23亿元,当日剩余121.77亿元,占全日额度93.67%;“沪市港股通”每日105亿元限额,截至收盘净流入11.06亿元,当日剩余93.94亿元,占全日额度89.47%。“深股通”今日净流入,每日130亿元额度,截止收盘净流入9.80亿元,当日剩余120.20亿元,占全日额度92.46%;“深市港股通”每日105亿元限额,截止收盘净流入4.77亿元,当日剩余100.23亿元,占全日额度95.46%。

  主题与个股

  B股走弱带动A股午后跳水。虽然16年至今从统计上看,B股每次跳水A股被拖累后并没持续下跌,但是细看16年的几次跳水A、B股同步性较高,今日的情形更像是15年12月28日,或许是巧合。下午A股跳水中先逆势异动的是黄金,表明一定的防御特征。上证两日连收十字星,成交量都不小,至少说明市场的分歧大,短期仍不能乐观。

  主题特征总体是分化扩散。次新如新宏泽等强势股午前率先跌停,今日涨幅领先的大多是低位补涨股。一带一路,新疆扩散到西藏,新疆内部轮动到棉花的新赛股份,虽然整体不得不说强势略超预期,但或可类比16年9月7日附近的PPP主题及其面临的环境,如果明日太发散并不建议参与。次新+高送转开始表现,可继续关注,而云意电气大跌、老龙头煌上煌表现,也呈分化特征。

  钢铁、银行、非银金融反弹,这3个是否能企稳可跟踪。MSCI新方案消费类权重增加最多(从6.4%增加到9.8%),符合最近消费板块的强势。钛白粉这个小主题最近异动较多,短期可跟踪。

  异动股筛选:三德科技(高送转、次新、物联网)、新赛股份(棉花供给缺口创近30年新高)、广博股份(跨境支付)

  每日复盘笔记

市场在日内波动较为明显,宽基指数出现了较为少见的双十字星,且右侧十字星成交和振幅双放大的迹象,市场的异常走势折射出场内意见的分歧。

市场在早盘进行了温和的横盘震荡,各指数基本收出0.5%左右的小阳线,走出红盘横盘走势。一带一路和西部基建仍然是日内的引领者。西部建设在早盘稍迟的时候涨停。银行、农业等板块表现不温不火。

B股指数在10:50附近展开的瀑布走势在11:20终于传染到A股市场,各个宽基指数到也进入快速跳水状态,重点打击了次新板块,到13:29附近见底,并在随后的90分钟基本收复失地,最终微红微绿,平盘收官。

经历了震荡、跳水和缓慢收复的过程后,从总体上看,350多个板块中仍然有三分之二翻红,涨跌幅超过1%的板块分别有10个和4个,个股涨跌停板52比2。日内V型走势后,多头仍然占有一定优势。

从原则上看,市场在日内走出放量十字星,且震荡幅度和成交额明显高于上一交易日的十字星,是少有的扩张型走势,该走势与最近阶段的较大级别的扩张型走势互相印证。从全市场角度看,上证指数仍然沿着MA30震荡蓄势,创业板指数则运行到短期均线组合之下。目前中线和短线均没有绝对趋势。从一般情况来看,各指数仍然应该有一次上攻,第一根中阳线必须在3-5天内出现,并产生出现中线高点的风险。但是,如果在目前为止震荡过久,则可能消耗过度。

  热点新闻追踪

(1)中移动料明年初步投资5G,但未有明确投资规模目标

中移动执董兼首席执行官李跃于全年业绩记者会表示,对于5G投资,中央未有明确制式或其他详情指引,但将会在明年进行初步核心投资,预料等待到2019至2020年才会对5G作出重大投资。

可跟踪:中兴通讯、大唐电信、星网锐捷等。

(2)世界首款氢动力火车在德国完成首测

近日世界上首款氢动力火车就在德国完成了自己的“处女跑”。这款名为Coradia iLint的火车是世界上首款用上氢燃料电池的火车,其制造者为法国著名的阿尔斯通公司,在行驶途中,氢燃料电池火车只会排放水蒸气,不会污染环境。据悉,明年年初该火车就将正式进行载人测试。

可跟踪:春兰股份、中炬高新等。

  (3)国产商用化外骨骼机器人亮相成本大降引爆千亿级产业

  据媒体报道,我国自主研发的外骨骼机器人Fourier X1近期在沪正式对外发布。这是中国真正意义上的首款商用化的外骨骼机器人,在国内实现了该领域零的突破,将让下肢瘫痪或偏瘫患者能够借助辅具实现有尊严的行走。预计Fourier X1价格将仅为国外同类产品的三分之一至五分之一。

  目前以色列和日本等国已推出了外骨骼机器人,但单套售价高达60-100万人民币,限制了其大规模产业化进程。而Fourier X1投入市场后产品价格大幅下降,为外骨骼机器人大规模产业化应用提供了条件。数据显示,仅我国肢体残疾人数就超2000万,机构预计全球潜在市场空间为千亿级。根据Marketsandmarkets研究报告,未来几年外骨骼机器人市场将以接近每年翻倍的速度增长,预计到2021年增长到140亿元以上。

  可跟踪:楚天科技、迪马股份等。

  股票组合推荐

  

  香港市场情况每日点评

  今日市场

周三美国三大股指大跌后反弹,道指收盘微跌0.03%,纳指涨0.48%,标普涨0.19%;科技股领涨大盘。美国国会众议院将在周四就共和党提出的医改法案进行投票。周三欧洲股市延续跌势,触及两周低位。英国2月零售销售表现亮眼,英镑兑美元直线拉升50点,突破1.25关口。今日亚太股市涨跌互现。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调升33个基点,报6.8856。恒指今日上涨,截至收盘,恒生指数收报24327.70点,上涨7.29点或0.03%;恒生国企指数收报10487.45点,上涨30.49点或0.29%。大市成交918.47亿港元,较前一交易日下滑。恒生行业指数多数上涨,电讯业领跌,跌幅2.71%;地产建筑业领涨,涨幅1.23%。TMT板块继续强势,瑞声科技(2018 HK)第四财季盈利同比增长55.40%,股价上涨10.12%,领涨恒指;IGG(799 HK)上涨9.04%、通达集团(698HK)上涨5.70%。地产板块继续上涨,龙光地产(3380 HK)上涨7.61%、SOHO 中国(410 HK)上涨7.55%、碧桂园(2007 HK)上涨6.06%。MSCI就是否纳入中国A股等征求意见,将在6月宣布。

  

  

3月23日,“沪股通”今日净流入,每日130亿元额度,截至收盘净流入8.23亿元,当日剩余121.77亿元,占全日额度93.67%;“沪市港股通”每日105亿元限额,截至收盘净流入11.06亿元,当日剩余93.94亿元,占全日额度89.47%。“深股通”今日净流入,每日130亿元额度,截止收盘净流入9.80亿元,当日剩余120.20亿元,占全日额度92.46%;“深市港股通”每日105亿元限额,截止收盘净流入4.77亿元,当日剩余100.23亿元,占全日额度95.46%。

  

  

  

  

  欢迎关注“招商策略研究”微信公众号:zhaoshangcelv

business.sohu.com true 招商策略研究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323/n484488486.shtml report 5353 摘要?市场在日内波动较为明显,宽基指数出现了较为少见的双十字星,且右侧十字星成交和振幅双放大的迹象,市场的异常走势折射出场内意见的分歧。?从原则上看,市场在日内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