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离婚也没用!北京对离婚一年内人士执行二套房信贷

离婚也没用!

北京对离婚一年内人士执行二套房信贷

  北京的房地产“317新政”才公布一周,今日又出台更严规定,北京市住建委等部门联合发布通知,要继续从严控制个人购房贷款增量,严格落实各项房地产信贷调控措施…

  北京调控新措施:对离婚一年内的贷款人实施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商贷和公积金贷款均按二套房信贷政策执行。这意味着,过去通过离婚手段享受首套住房贷款政策的人们,无机可趁,已在北京拥有住房或背负房贷人士,需按照“317新政”,支付至少60%的首付款。中国央行同时在网站表示,通过离婚获得首套房福利的行为容易产生财产纠纷、还款能力下降等问题,增加商业银行住房信贷风险。

  ▼对离婚一年内的贷款人实施二套房信贷政策

  然而,令人没想到的是,房地产的火爆之势已蔓延至贫困乡村。国家级贫困县安徽省阜阳市临泉县发布关于“限房价、控地价”意见,该县毛坯房均价控制在每平方米5200元以内,装修房均价控制在每平方米6000元以内;同时,在出让活动中,该县将拟定单宗土地出让最高限定价,竞价达到最高限定价且仍有2家或以上竞买人愿意继续竞价或报价的,将“摇号”产生地块竞得人。

  ▼国家级贫困县安徽省阜阳市临泉县要限房价

  据意见显示,该线房价出现大幅上涨,2月商品房销售均价每平方米6143元,按年上涨28%,其中商业均价每平方米1.04万元,住宅均价每平方米5709元。另外,截止去年底,临泉县的房地产相比已按年增加14.3%至16个,住户贷款余额71.6亿元,较年初增加22.2亿元,更惊人的是,2016年全县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22.2亿元,首次突破百亿元大关,按年增33.8%。

  过去一线和二线城市房地产市场火热,而三四线则积压库存,呈现两极化市场,没想到,现如今贫困县也遭遇房价增长过快的压力。这个月已有14个以上城市出台房地产调控政策,能否完成中央压制房价的目标,还需时间证明。

  作者:罗妍

  编辑:孙紫商

本文原创,版权归“现代电视FinTV”所有

如需转载,请联络我们获取授权

侵权必究

更多精彩,尽在FinTV!

business.sohu.com true FinTV现代电视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324/n484641183.shtml report 2353 离婚也没用!北京对离婚一年内人士执行二套房信贷北京的房地产“317新政”才公布一周,今日又出台更严规定,北京市住建委等部门联合发布通知,要继续从严控制个人购房贷
最后修改于2017-03-27 11:22:07 阅读(0)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