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厉害了!港股这么火,深交所还送上这把神器!

  文章来源:老虎财富(ID:laohucaifu)

  日前,深交所发布通知,调整融资融券标的。根据深交所的文件,综合考虑基金类型等因素,把恒生ETF等基金新增进入融资融券标的。

  从最新公布名单来看,深交所基金两融标的总共9只,本次新增4只。在新晋名单中,最受关注的很可能是恒生ETF(159920)。对于很多擅长融资融券交易的资金,恒生ETF纳入范围,将会大大激活操作热情。

  

  首先,对于一只基金来说,能够被纳入融资融券标的,是有一些硬性条件的,比如说,上市交易的时间段,平均日资产规模,基金持有户数规模等。说到底,就是基金质地优良,并且流动性好。

  为什么说恒生ETF纳入范围有很重要的现实意义?

  恒生ETF是深交所与华夏基金携手推出的重大创新产品,2012年面世。这一基金跟踪标的,顾名思义是恒生指数。

  这一指数是香港市场最具代表性和影响力的指数,市值覆盖率达到60%,成交量覆盖率超过50%。

  入选恒生指数的公司普遍都很不错,比如说,创造香港市值神话的腾讯,就是恒生指数的第一大权重股。某种意义上说,这要比香港恒生国企指数等更具有港股特色。

  从去年开始,恒指表现惊艳全球。3月20日,恒生指数强势上行,突破2016年9月9日创下的24364高点,并顺利站在其上方,创下19个月的新高。年初至今(3月21日),恒生指数累计上涨11.73%,远远超过上证4.91%和深证3.79%。

  交易所将恒指ETF纳入融资融券标的,目前正是一个合适的时机。这也算是真正风口上的品种。

  恒生ETF进入两融名单,最直接的结果是,给你杠杆投资恒指的工具。你的投资半径将大幅扩大,投资效率也将提高。比如说你特别看好腾讯为代表的恒生指数,那你就融资买入吧!

  第二,给喜欢融资融券交易的人,提供了更高效的工具。

  恒指ETF将成为深圳市场唯一一个既可以T+0回转交易的,同时又是融资融券的品种。(重点强调)对很多高手而言,这是一个绝佳的工具,简直就是屠龙神器在手。

  在现实操作中,恒生ETF两融属性和T+0属性结合在一起,还有很多神奇的功能。总之,市场的玩法有很多,挣钱的机会就是这么倒腾出来的!

  往期精选

辉山乳业暴跌85%,传账上30亿资金被挪用!

闺蜜月收入不到1万,还请得起助理?

有100万买房还是买股票?李嘉诚、潘石屹这样说…

  全民加薪最高200元

business.sohu.com true 天天基金网mp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326/n484822278.shtml report 2516 文章来源:老虎财富(ID:laohucaifu)日前,深交所发布通知,调整融资融券标的。根据深交所的文件,综合考虑基金类型等因素,把恒生ETF等基金新增进入融资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