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少年中国”国际文化小使者项目在京启动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 手机看新闻

  3月26日讯 “少年中国国际文化小使者项目发布会,今天下午在北京人民日报社新媒体大厦1号演播厅举行。据主办方中国文化旅游摄影协会介绍,该项目将重点开展以中外青少年为主体的高端中外国际交流活动。

  据悉,项目通过“请进来”和“走出去”等多种形式的交流访问活动,创新国际交流方式,展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增进世界各国青少年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当代中国风貌的了解,播撒中国与世界各国友好往来的种子,拓展中华文化走出去的途径,倾力打造中国青少年对外文化交流的高端品牌和新名片。

  发布会现场,中国文化旅游摄影协会副会长梁浩东发表讲话,对项目进行了介绍。据了解,本项目主要立足五大内容版块,组织青少年进行国际文化传播,具体包括:传统经典版块,如和文化、孝文化、人与自然观等;传统艺术版块,如中国传统书画音乐、舞蹈、武术、工艺等;民族宗教版块,如民族大家庭、民族宗教、民族艺术、民族服饰等;当代中国版块,主要组织青少年以我的家乡、我的家庭、我的学校、我的梦想为主题展示当代中国形象;历史地理版块,主要展示中国五千多年的悠久文明和丰富多样、奇特瑰丽的人文自然风光。

  文化传播的形式主要包括才艺展示、作品展览、演讲活动、集体交流和参观体验。项目坚持高起点、高标准、严要求,面向全国招募小使者,由专业机构和学校推荐10至20岁优秀青少年,由专家组审核后向公众公开,接受社会监督。

  当天出席发布会的有发布会主办单位人民网舆情监测室代表、项目主办单位中国文化旅游摄影协会代表、少年中国组委会代表和承办单位北京市随和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代表,以及来自各地文化艺术界、教育界、工商界嘉宾等。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327/n484987663.shtml report 3984 3月26日讯“少年中国”国际文化小使者项目发布会,今天下午在北京人民日报社新媒体大厦1号演播厅举行。据主办方中国文化旅游摄影协会介绍,该项目将重点开展以中外青少
(责任编辑:陈靖 UFO6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