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机构动向】做衣柜的索菲亚被80家机构看上?

  做衣柜的索菲亚,现在却成了机构关注的焦点

  上周以来,A股震荡上行。上证指数、深证成指以及创业板指,三大指数分别上涨0.99%、1.25%和0.79%。据东方财富Choice统计,机构累计调研逾50家公司,其中11家上市公司被超过16家以上机构造访。

  野马财经(微信公号:ymcj8686)梳理发现,从行业分类来看,上周被调研公司主要集中在电子、轻工制造、机械设备等行业。索菲亚(002572.SZ)上周累计接待机构80家,居首位;深天马A(000050.SZ)累计接待机构54家,排名第二;歌尔股份(002241.SZ)累计接待机构51家,排名第三。

  

  其中,知名私募重阳投资和星石投资调研了歌尔股份,九鼎投资调研了千禾味业(603027.SH),淡水泉除歌尔股份外,还调研了江苏神通(002438.SZ)和欧菲光(002456.SZ)。

  

(机构扎堆调研上市公司一览图)

  索菲亚智能改造业务获机构关注

  在调研会上,索菲亚的智能制造改造项目备受机构关注。索菲亚表示,2015年公司筹建了广州宁基智能系统有限公司来负责公司智能化改造工作。该公司成立以来已经有3项研发成果得到应用,成功研发机器人智能分拣系统、趟门底轮自动装配机以及智能五金分拣系统。另外,公司本身智能化改造需求很多,团队目前还是优先解决索菲亚内部的智能化改造需求。

  对于公司未来的产能规划,索菲亚指出,公司现已建立华南、华北、华东、西南、华中5大基地,产能布局分布全国东西南北中。2016年度月平均实际生产达到15万余单,年度平均产能利用率为80%。公司的非公开增发有两个募投项目是用于工厂生产效率的提升,未来几年使用募集资金6、7亿元。

  九鼎投资为何瞄上千禾味业?

  另一家机构扎堆调研的公司千禾味业在调研会上对该公司业绩表示,2016年公司整体业绩较去年同期取得较大提升,实现营业收入7.7086亿元,同比增长23.62%,其中调味品业务收入同比增长40.08%;实现利润总额1.2197亿元,同比增长50.80%。

  对于公司高速成长的理由及持续性,千禾味业指出,其一,公司通过调味品营销网络升级建设,快速拓展全国市场,销售规模扩大;其二,公司顺应消费升级,优化产品结构和强化内部管理,产品竞争力增强,产品盈利能力提升。

  新生产线建成后,食醋的产能将由原来的3万吨增长为8万吨。是否有足够的销售能力来消化这些产能千禾味业也做出回应。募投项目中食醋的5万吨产能是逐步达产的,公司也会结合市场情况调整投产力度。公司的食醋酿造时间越久,品质越好,附加值越高。公司具备强大的销售团队,市场营销网络已经遍布国,市场空间广阔,完全有能力消化新增产能。

  此外,对于餐饮渠道发展情况方面,千禾味业表示,公司自2016年3月份开始独立团队,独立渠道,独立产品进行餐饮渠道的开发以来,按餐饮经销和餐饮直供两个主渠道进行突破,构建起了渠道平台,销售队伍,并实现了一定的基础销量。同时通过直供已经与北京西贝,眉州东坡,李先生,田老师红烧肉,姐弟俩等品牌餐饮连锁企业取得了合作。

  后续,公司将继续完善产品,增强队伍,加大餐饮渠道的推广和建设。一是强化全国品牌餐饮连锁的开发,引领餐饮渠道产品向零添加升级,提升千禾品牌;二是强化工厂特渠开发和产品应用服务。

  九鼎:将自己改造成了一座PE“工厂”

  公开资料显示,九鼎投资是一家专注于股权投资及管理的机构,也是在国家发展与改革委员会备案的股权投资企业。在消费品、医药医疗、农业、装备制造、化工、新材料、TMT、新能源、环保、矿产等10个领域均有专业的投资团队进行长期研究、跟踪和投资,并曾获2011年中国最佳私募股权投资机构。

  提及九鼎投资的特别之处,还得从它的投资风格说起。九鼎投资是一家不按常理出牌的PE,有别于其他PE传统寻找投资标的的方式,九鼎投资刚入行不久,就将筹资、投资和投后管理等一系列关键流程标准化,然后以“扫街式”的密集拜访和调查,搜集了数千家企业资料,从中进行挑选包装,将自己改造成了一座PE“工厂”。九鼎投资的这种野蛮投资模式一直饱受质疑,但也使得公司迅速崛起。

  值得注意的是,九鼎投资这种工厂化的投资模式也曾使自己陷入困境。由于IPO在2012年开始经历一年多的空窗期,导致IPO出现堰塞湖,九鼎投资的退出通道被堵,退出渠道的单一化也使得该公司不得不转型。后来,九鼎投资打破藩篱,尝试通过资本市场来解决公司面临的难题,该公司将出资人的债权通过增发的方式转换为股权,退出问题得以解决。

  2015年5月中旬,九鼎投资以41亿元拿下A股公司中江地产母公司中江集团100%股权借壳登上A股,随即也成为第一家曲线登陆A股的纯PE。

因某些客观因素

“中国民营资本系族”系列报道暂缓推出

“野马财经”微信公众号后台回复:牛散

十多篇牛散系列报道等着您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327/n485075085.shtml report 2988 做衣柜的索菲亚,现在却成了机构关注的焦点上周以来,A股震荡上行。上证指数、深证成指以及创业板指,三大指数分别上涨0.99%、1.25%和0.79%。据东方财富C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