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国金宝:互联网金融上市潮下 企业更应做好风险把控

来源:综合 作者:中华网
  • 手机看新闻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2017年互联网金融行业首批上市先锋军:拍拍贷和趣店已经分别在农历春节前后向纽约证券交易所递交了上市申请。另外,蚂蚁金服、陆金所等互金行业龙头的上市传言也甚嚣尘上。但是,由于监管条件限制,互金企业登陆A股之路并不平坦。

  报道指出,按照在美上市的流程,这两家公司还需要同时向美国证监会(SEC)抄送报表及相关信息,提出上市申请。而相比交易所,SEC的反馈意见才是能否顺利上市的关键。

  事实上,国内的互联网金融企业筹备上市的密集动作并不是近期才出现,几乎每年都有企业就上市传递出消息。自从行业先驱Lending Club在2014年末登陆纽交所以来,越来越多的互联网金融企业特别是网贷企业把赴美上市当作首选目标,一些国内企业更是一窝蜂地搭建起VIE架构,时刻准备完成上市融资。然而2015年国内资本市场的风云变幻让一些企业在选择上市地点上出现了反复与挣扎。2015年末,PPmoney理财平台在业内率先登陆新三板并融资,随后宜人贷登陆纽交所,这在当年被视作业内两起较为成功的上市案例,恰到好处地把握住了行业上市融资的时间窗。

  进入2016年后,随着互联网金融行业监管政策的落地,互联网金融行业规范健康发展的呼声日趋强烈,国内资本市场或明或暗地开始设立门槛限制企业在A股IPO,这在一定程度上关上了互联网金融企业在国内上市融资的闸门,迫使越来越多的企业把目光聚焦在A股“借壳”以及赴美股或港股IPO,然而整个2016年互联网金融企业上市融资的成功案例寥寥,失败案例却有不少。

  知名互联网金融平台国金宝观察员表示,对于企业自身而言,借助海外资本市场做大做强诚然值得期待,但这条路想要走好确颇为不易。今年互联网金融的监管政策仍然是以收紧为主,对于考虑在资本市场大展宏图的互联网金融企业来讲各有利弊,在监管明朗的前提下,把控好风险才是企业的首要任务。另外,从某种程度来说,上市成功并不代表企业的成功,能否有条不紊的做好企业布局,实现健康可持续的盈利,才是衡量一家公司成功与否的关键。

business.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328/n485194008.shtml report 894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2017年互联网金融行业首批上市先锋军:拍拍贷和趣店已经分别在农历春节前后向纽约证券交易所递交了上市申请。另外,蚂蚁金服、陆金所等互金行业龙
(责任编辑:陈靖 UFO6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