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京东金融+百安居 互联网家装消费市场悄悄来临

  文|Debbie

  金融之家3月27日讯,楼市持续火爆,大量资金涌入房市,房价节节攀升,一些投资者为填补房贷缺口,首付也时有借贷情况,因此后续装修资金缺口自然成为难以避免的困扰。

  此时,多位互联网巨头瞄准这一市场需求,加速与传统家装巨头合作,在做大市场的同时,满足消费者的刚性需求,以及在家装这个市场尽快占有一席之地。就像京东金融与百安居的合作,推出“百安居白条”,既提供家装建材消费分期服务,又提供装修贷款。另外,在活动期间签约百安居装修的消费者还可享受优惠,申请打“白条”还可以额外减免适量利息、服务费等。

  房市火爆使得家装消费猛增

  近两年,全国的房市都很是火爆,不论一线、二线还是三线城市,成交量都普遍上扬。在成交量上扬人后,对于房子的装修是必不可少的。很多消费者对于新房有个人定制的装修计划,但家装预算往往很难控制。此外,一线城市普遍进入二手房存量市场,二手房交易时间较短,过户后消费者资金缓冲时间较短,因而装修的资金缺口也成为不少消费者难以避免的困扰。

  良好的装修环境对于生活质量的影响很大,随着人们物质与精神生活的双向提高,现阶段很多家庭在购房之后对于房子的装修都非常重视。此外,在住房交易成交量大幅上涨的当下,住房的刚性需求仍占据较大比例,消费者对于新购房、二手房的家装需求日益增加。

  据悉,中国家装市场容量3.3万亿元。不过,这一个亿万级的市场,还只是一个小婴儿。目前,受传统家装行业信息严重不对称的用户痛点、传统金融机构放款速度和审核的技术限制,国内家装市场消费信贷发展远低于发达国家,渗透率不足1%。

  然而3.3万亿元的中国家装市场总体容量,如果按照10万元装修的客单价来进行计算,全国至少有3300多万套房子在等着装修机构包括金融家装消费分期类的产品进行服务。

  家装消费贷需解决“痛点”

  早在几年前,一些银行、金融机构便为客户推出装修贷款业务,使用户可以先贷款装修再慢慢还款,或者先装修,一年以后再还款。

  不过,据了解,一些消费者则采用以住房抵押形式获取消费贷、信用贷、经营贷相关资金,再次投入房地产,甚至用以填补首套房贷款“缺口”,赎出房产证后再度抵押套现,增值部分用于再度购买房产。然而,真正有家装需求的用户,往往会因“利息高不划算”、手续繁琐、信用记录存在问题等原因,将使用家装消费贷产品的想法搁置。

  比如某消费者在2015年下半年购房时,办完手续后家装经费吃紧,本想使用家装消费贷产品贷款装修,但却因装修贷产品利息太高而选择放弃。据该消费者称,其于2015年12月在某机构的互联网家装贷款模型上计算的,具体看,在信用资质分为一般和良好的标准上,一般信用资质的用户,贷款20万元分36月还款,每月还款金额为9274.48元,总还款金额为33.39万元。单纯的家装贷款利息很高,也没有附加价值,很难下定决心使用。

  基于消费者家装消费的这些“痛点”,一些互联网金融机构在上述装修贷款业务的基础上,推出家装消费贷升级产品,不仅能解决消费者的资金需求,还能对接消费者和商户,贷款利息也有很大优惠。

  就像京东金融与百安居的合作,推出“百安居白条”,既提供家装建材消费分期服务,又提供装修贷款。另外,在活动期间签约百安居装修的消费者还可享受优惠,申请打“白条”还可以额外减免适量利息、服务费等。

  只有越早越快的解决家装消费贷的诸多困难,消费家装贷才能更快的被消费者接受,同时也能尽快的在消费领域站的一席之地。

  免责声明:金融之家-JRZJ.COM刊发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王萍

business.sohu.com true 金融之家网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328/n485220313.shtml report 2100 文|Debbie金融之家3月27日讯,楼市持续火爆,大量资金涌入房市,房价节节攀升,一些投资者为填补房贷缺口,首付也时有借贷情况,因此后续装修资金缺口自然成为难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