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行业

煤炭行业业绩集体回升 伊泰B股净利润触底反弹

面包财经 阅读(0) 评论()

  煤炭业上市公司业绩纷纷回升或者扭亏,伊泰B股净利润翻20倍。

  伊泰B股(900948.SH)日前发布2016年度报告,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9.86亿元,同比上涨2094.19%;营业收入为229亿元,同比增长16.83%。伊泰B股营业收入与净利润趋势图如下:

  公司是以煤炭生产经营为主业,铁路运输为辅业,煤化工为产业延伸的大型产业集团。

  年报称,2016年,在国家大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背景下,煤炭产量下降与各项偶发性因素叠加,导致市场预期发生变化,煤炭价格出现短期大幅上涨经历了持续探底的煤炭价格、大幅反弹到企稳回调的跌宕过程。其公司面对市场剧烈变化,抓住机遇,实现了业绩得大幅增长。

  上图显示,自2012年起伊泰B股净利润持续下滑,2015年净利润触底,直至2016年出现反弹。其他煤炭类上市公司2016年业绩普遍出现反弹,比如:中煤能源2015年润亏损25.29亿,2016年净利润20.27亿元。

  本文作者:面包财经

  免责声明:本文仅供信息分享,不构成对任何人的任何投资建议。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328/n485225058.shtml report 899 煤炭业上市公司业绩纷纷回升或者扭亏,伊泰B股净利润翻20倍。伊泰B股(900948.SH)日前发布2016年度报告,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9.86亿元,同比上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