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关于恒大人寿是否违规、万科股权事件 许家印这样回应

  中新经纬客户端3月28日电 28日,恒大召开了2016年业绩说明会,在业绩说明会上,恒大董事局主席许家印回应了恒大人寿是否违规、万科股权事件等诸多热点问题。

  据中国恒大发布的2016年财务数据显示,恒大2016年实现合约销售额3733.7亿元,同比增长85.4%;营业额2114亿元,同比增长58.8%;净利润176.2亿元,较2015年上升1.6%。截至2016年12月31日,集团持有的现金总额为人民币3043.3亿元,同比增长85.5%。

  谈业绩:恒大地产880亿元业绩承诺完全能实现

  在业绩说明会上,许家印表示,分拆恒大地产在A股上市,地产业务从上市到现在毛利润都是30%,净利润在10%以上,去年地产业务利润170多亿元,销售额接近3500亿元,预测未来三年销售额为4500亿元、5000亿元、5500亿元,从过去30%-50%增长降低到10%以上,是非常稳健的,按10%的净利润率测算,未来3年净利润是千亿左右,打了八折定了880亿元的业绩承诺,恒大地产完全能实现。

  谈入股万科:转让投票权是为了不影响万科发展

  对于恒大入股万科,许家印表示,投资万科是因为对万科比较看好,是战略投资。把投票权让给深圳地铁,是希望万科在股东层面形成一致意见,不至于影响万科的发展。有媒体问许家印,对于万科这笔投资现在亏损的状况会不会不甘心。许家印边笑边说,“哪能说做不甘心的事情呢,做的事情都是愉快的事情。”

  谈恒大人寿:没有违规,造成不好影响不应发生

  关于恒大人寿的相关情况,许家印表示,去年恒大是第一年进入保险公司,恒大人寿发展到500多亿元的销售,在买卖股票的问题上没有任何违规的地方,恒大不管哪个产业,过去、现在、未来都不会做违规的事情,恒大人寿实际上买卖股票130亿元,投资了110只股票,其中100多只大蓝筹,快进快出造成不好的影响,这么大的企业不应该发生,对恒大人寿将更严格管理。保险姓保,坚持长期投资和稳健投资的原则。

  谈回归A股:目前正在引进第二批战投

  恒大集团董事局副主席、总裁夏海钧在业绩记者会上称,恒大回归A股与其他企业是不同的。按照回归A股后地产同业市盈率的70%来估算,总共将引入450亿元的战略投资。而第二轮的战投为150亿,目前有国有背景的企业参与,预计此轮会在5月左右完成。由于一两家国有企业进入的过程比较复杂,国有部门的审批,估值、挂牌还没有完成,目前各项工作进行的都很顺利,希望尽快签订重组协议。(中新经纬APP)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business.sohu.com true 中新经纬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328/n485249824.shtml report 1244 中新经纬客户端3月28日电28日,恒大召开了2016年业绩说明会,在业绩说明会上,恒大董事局主席许家印回应了恒大人寿是否违规、万科股权事件等诸多热点问题。据中国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