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恒大业绩加速跑 中国最大房企量价齐升

来源:搜狐财经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恒大业绩加速跑 中国最大房企量价齐升

  作者:田欣鑫

  3月28日,中国恒大集团在香港召开2016年全年业绩发布会,公布全年营收2114亿元,同比增长58.8%。 董事局主席许家印现场还就转让万科投票权、海外投资等热点问题做了解答。

  2016年营收2114亿元 销售额刷新历史记录

  会上发布的公告显示,中国恒大2016全年营收2114亿元,同比增长58.8%销售额3733.7亿元,同比增长85.4%净利润为176.2亿元,较2015年上升1.6%2016年净利润率为8.3%,较2015年下跌4.7个百分点。截止12月31日,持有的现金总额为3043.3亿元,较2015年末的1640.2亿元上升85.5%。

  许家印:转让投票权是为了不影响万科的发展

  许家印在会上面对记者关于万科投票权的问题时表示,投资万科是因为对万科比较看好,是战略投资,把投票权让给深圳地铁,是希望万科在股东层面形成一致意见,不至于影响万科的发展。

  在被问到把投票权转让给深铁时是否收到地方政府的压力时,许家印表示,转让时心情愉快,做的事情也都是愉快的事情。

  海外投资:恒大没有走出去计划未来几年也没有

  恒大集团已经成为中国最大的房企,在关于海外投资计划的问题上,许家印表示,“对于地产公司来说,中国的市场比较好,恒大是一个没有走出国门的企业,未来几年也没有这个计划”。

  没有违规:保险姓保坚持长期稳健投资

  去年恒大是第一年进入保险公司,现在恒大人寿已经发展到500多亿元的销售。许家印表示,在买卖股票的问题上,恒大没有任何违规的地方,恒大不管哪个产业,在过去和未来都不会做违规的事情。恒大人寿实际上买卖股票130亿元,投资了110只股票,其中100多只大蓝筹。保险姓保,对恒大人寿将更严格管理,坚持长期投资和稳健投资。

  第二轮引资预计5月完成 然后向证监会报批上市

  去年恒大地产和深深房签订协议,深深房停牌,原来计划引进300亿元的战略投资者,目前已完成。现在计划引进450亿元战投,还有150亿元的空间,目前国有背景的企业想入股,但国资公司需要各种手续,时间比较慢,预计5月份第二轮战投能完成,然后向证监会报批。

  2017年将还三分之二永续债

  对于外界高负债的质疑,董事局副主席夏海钧表示,负债率高是房地产行业的特殊规律,有土地必然带来高负债,影响因素包括土地储备、投资物业、现金流,土地储备极具增值,公司认为负债率没有风险的。同时他表示,将来在A股上市后,公司负债率进一步降低,现在的负债率并没有反映真实的负债情况。今年将在负债管控方面进行加强,今年上半年偿还50%的永续贷,今年全年将偿还三分之二。

  地产公司前十的门槛会到4000亿

  当前各地密集限购,不少人怀疑房地产企业是否会萎缩。夏海钧表示,其实房产销售10万亿规模是基本确定的,主要是因为是市场集中度的变化,今年年底前10大地产商集中度20%,未来会到40%,实力弱的企业会被并购掉,上市公司大的龙头企业业绩都是稳定增长的,进入前10的最低门槛将是4000亿元,好一点的公司年销售额会到6000-7000亿元。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328/n485252621.shtml report 2340 作者:田欣鑫3月28日,中国恒大集团在香港召开2016年全年业绩发布会,公布全年营收2114亿元,同比增长58.8%。董事局主席许家印现场还就转让万科投票权、海
(责任编辑:张镝 UX01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