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许家印:将万科投票权让出去没有不甘心,目前恒大手握3000亿现金

  3月28日下午,中国恒大召开2016年业绩会。

  中国恒大集团董事会主席许家印,恒大集团董事局副主席、总裁夏海钧,及首席财务官、执行董事潘大荣均出席业绩会现场。

  

  截止去年末,恒大以总资产达13508.7亿,同比大增78.4%数据,继续保持行业第一,可谓是对2016年交了一份完美的“成绩单”。

  在业绩会上,缺席了去年中报会的许家印成为了媒体发问的重点。而面对入股万科、回归A股等敏感问题,许家印及夏海钧均在业绩会上做了回应。

  先交亮眼“成绩单”

  许家印:不存在资金紧张

  根据恒大的2016年年报显示,2016年全年,恒大核心业务利润208.1亿,同比增89.2%,创上市以来最高纪录,核心业务利润率同比增1.5个百分点至9.8%。毛利润594.2亿,同比增58.8%,毛利率28.1%。

  其实从去年下半年至今,随着融资渠道的收紧,房企规模扩张过程中涉及的债务问题一直为业内关注的焦点。

  今日业绩会上,许家印自然被问及债务问题,他一笑置之:“手握3000亿现金的企业会存在资金紧张?那不是笑话吗?”

  

  根据年报,恒大去年在现金方面表现优异,截至2016年末,恒大现金余额3043.3亿,同比增85.5%,达上市以来最高水平。

  对于债务问题,夏海钧还做了进一步解释称,出现债务高的情况,是由于恒大土地储备多,但价值却按照原值计算。如果按照现在土地的估值计算,恒大的负债率将降至66%。此外,随着两轮战略引入的450亿元计入资本金,负债率还会大幅下降。

  对于永续债问题,夏海钧表示,恒大会进一步加强,3000多亿的现金会用来偿还高成本负债。今年上半年偿还50%的永续债,今年偿还掉永续债的2/3。

  此外,今年恒大年报会还首次提供了恒大集团土地储备明细

  数据显示,恒大目前已进入全国209个城市,项目总数582个,是布局最广的房企。目前恒大集团总土地储备为2.29亿平方米,原值为3600亿,其中一二线城市占比74.7%。

  按恒大地产此前公布的业绩预期,其2017-2019三年销售额预计将达到4500亿、5000亿和5500亿。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将分别达到2800亿、3480亿、3800亿,以及243亿、308亿、337亿。

  业界普遍认为,以近年平均增速推算,恒大实现上述目标是大概率事件。

  回应万科、回A股等事件

  许家印:投票权让给深铁没有不甘心

  万科业绩会就在前一天刚结束,恒大转让万科投票权事件在业绩会上也被重点提及。

  

  许家印回应称,恒大入股万科是出于战略投资,“其后将万科投票权让给深圳地铁也没有不甘心,只是希望万科能够更好发展。”

  对于恒大借壳深深房上市计划,夏海钧表示,此举是将四大产业中的恒大地产分拆回A股上市,估值1980亿,进展顺利。

  他透露,去年12月恒大进行了第一轮战略引入,由于投资方非常踊跃,原定的300亿战投引入目标扩展到了450亿,目前第二轮正在进行中。

  至于为何恒大A股上市时间比原定计划要推迟。

  夏海钧则表示,其中涉及到两家大的国资入股,审批步骤比较复杂,造成上市计划推迟,预估第二轮战略引入将在今年5月完成。

  许家印也对恒大回A计划回应称,恒大是香港的红筹公司,只是把地产的公司拿出来在国内上市,不是私有化。

  许家印指出,恒大地产回A股是众望所归的事情,上市了之后,将是大蓝筹股,“目前各项工作进展顺利,分拆这个事情存在难度,如今香港已经批完了。”

  此外,对于恒大人寿在A股市场上备受争议的“割韭菜”行为,许家印也做了表态:“我要在买卖股票问题上讲清楚,恒大人寿做法合规,但快进快出确实不应该。”

  他透露,恒大人寿成立以来去年实现销售500多亿,其中130亿买了包括万科在内的100多支股票。他称,已经对恒大人寿在管理上提出更严格管理的要求,将坚持长期投资和稳健投资。

  ▼ 好文推荐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328/n485285188.shtml report 6569 3月28日下午,中国恒大召开2016年业绩会。中国恒大集团董事会主席许家印,恒大集团董事局副主席、总裁夏海钧,及首席财务官、执行董事潘大荣均出席业绩会现场。截止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