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强大到骨子里的人生无需解释?王石、冯仑有话说|品牌新事

  

  文/陶魏斌

  《纽约时报》专栏作家麦瑞克·阿尔伯在他的《双重职业》一书中,提出了“斜杠人生”的概念:他们不满足单一职业和身份的束缚,而是选择一种能够拥有多重职业和多重身份的多元生活。

  在充满机遇的转型时代,作为“斜杠人生”的代表人物,吴晓波、王石、冯仑就“斜杠人生”对于个人和社会的意义展开了讨论,还在对话中掰手腕大秀体力。想知道是谁赢了吗?3月31日,进口专业级豪华SUV全新Jeep大切诺基巅峰对话,等你揭晓。

  对于王石,强大的人生是什么?

  

  王石,万科集团董事会主席。

  于专业,巅峰早已在他脚下——

  经济学家张五常曾称,王石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经济发展最快的国家中,最大的行业房地产的最成功机构的最高总裁。有五个世界之最,皆珠峰层面。

  于人生,他仍在不断创造新的可能——

  中国第一个完成“7+2”(攀登七大洲最高峰,徒步到达南北两极点)的人、中国飞滑翔伞攀高6100米纪录创造者、亚洲赛艇联合会主席、《光荣与梦想》等多本畅销书作者……

  《纽约时报》专栏作家麦瑞克·阿尔伯在他的《双重职业》一书中,提出了“斜杠”人生的概念:他们不满足单一职业和身份的束缚,而是选择一种能够拥有多重职业和多重身份的多元生活。这些人在自我介绍中会用斜杠来区分。

  在商界巅峰,恐怕没有谁比王石,更有资格谈论“斜杠人生”。

  

  这位中国市值最高的房地产公司董事会主席,在微博上有着2300多万的粉丝。这几年间,他分享了4561张照片,平均每天1.5张,在这4000多张照片中,王石出镜的一共有将近100张。然而在这近100张照片中,很难看到一个西装革履的王石,出现在镜头下的王石,大多数时候是在赛艇队、在健身房、在跑步中、在旅途中……

  为什么在掌控庞大地产帝国之余,王石还花大量时间去登山、去滑翔、去赛艇、去写书、组织交响乐团、参与慈善?为什么他要一口否定“失败是成功之母”的说法?他又是如何成就自己的强大人生?

  “像Jeep给的概念,人生就是一种探险,就是实现自我。” 正如强大到骨子里的2017中期改款全新Jeep大切诺基,内外兼修的强大气场,游刃有余的强大驾驭,专业级全路况的强大掌控力,成就像王石那样集事业、生活和远方于一身的宽度人生。在这个时刻,在万科之外,3月31日,听王石在“巅峰对话”聊聊他的强大人生。

  对于冯仑,斜杠人生又意味着什么?

  

  “斜杠人生”在王石相识二十年的好友冯仑身上,又是另一种演绎。

  与王石的追求极致不同,冯仑的“斜杠”是出于对事物的好奇。你很难想象,一位被称为“地产思想家”的中国房地产风云人物每天少睡两个小时,是为了追哺乳类动物相关推送——“一天能看一小时狮子老虎怎么玩,它不断地推,这样实际上还是想把人搞清楚……其实这算一个观察者,就是对人世间的一个观察者。

  放眼人生,从“美国模式”到“嘉德模式”,从纽约世贸中心到台北2011大厦,从批发市场到立体城市,在专业的道路上,冯仑不断探索,被认为是最具创意的地产理想家;

  他与王石、胡葆森等联合发起并成立了中国首家房地产策略联盟机构——中城联盟,发起“新住宅运动”,更亲力亲为策划并推动大型电视专题片《居住改变中国》的拍摄,发起《绿色生活论坛》,提倡企业责任与社会价值,在促进地产行业的健康发展上,他们功不可没;

  他还与李连杰、柳传志、马化腾、王石、马蔚华、马云、牛根生、杨鹏、周其仁、周惟彦等人成立深圳壹基金公益基金会,推动更多企业承担起社会责任,通过慈善让社会变得更美好。

  

  不要拒绝改变自己,不要拒绝可能性,一切的可能都因为你的改变,而展现出更宽广的机会和道路。所以每一个斜杠人生,就意味着每一次通向更好的可能性的机会,每一个斜杠都意味着你会成为一个更丰富更有创造性的人,每一个斜杠也意味着你其实还能走得更远……”

  对冯仑而言,“斜杠”的可能性已不限于眼下的事物和人,投资发射卫星,探索月球,将好奇延展到宇宙……他强大的“斜杠人生”还有什么可能的惊喜?3月31日巅峰对话,等你揭晓。

  

  “在王石、冯仑的身上,可以看到专注,看到社会责任的担当。同时也看到他们对自己的生活和工作的一种安排,斜杠的不断增加实际上是人生宽度和多样性体验的增加。”吴晓波总结道。

  人生不应该只有一个立足专业领域的垂直坐标,还应有一个宽度的坐标,那就是“斜杠人生”,它代表人生的丰富性、可能性和创造性。强大的人生,应有斜杠,无斜杠不人生。

  

  Jeep大切诺基的强大之路——从第一代成就现代豪华SUV全新汽车品类开始,到2015-2016年卫冕全球全尺寸豪华SUV销售冠军。当下, 2017中期改款全新Jeep大切诺基,携气场升级的外观内饰、全球十佳发动机和同级最强智能安全配置,以及无限接近Jeep牧马人专业全路况能力的Trailhawk高性能四驱版,强大到来。

  一辈子能够活出几种人生?3月31日,王石、冯仑、吴晓波,一场大佬间关于“斜杠人生”的巅峰对话,即将揭晓。三位在“斜杠人生”上还“杠”出了什么火花?敬请期待。

business.sohu.com true 吴晓波频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329/n485319105.shtml report 4298 文/陶魏斌《纽约时报》专栏作家麦瑞克·阿尔伯在他的《双重职业》一书中,提出了“斜杠人生”的概念:他们不满足单一职业和身份的束缚,而是选择一种能够拥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