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恒生电子净利润下降九成 尚有4.19亿罚款未缴

  恒生电子(600570.SH)日前发布年报,营业收入21.7亿元,同比下降2.49%;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829万元,同比下降95.97%。主要财务数据与指标如下:

  公司主要业务是为金融机构提供软件产品和服务以及金融数据业务,为个人投资者提供财富管理工具等。公司的客户群体主要包括券商、期货公司、公募基金、信托公司、保险公司、银行、交易所、私募基金等。

  年报称,公司净利润下降的主要原因是,第一是受到公司控股子公司恒生网络公司行政处罚合并报表的影响,第二是收入未达预算较大所致。

  2016年12月13日,恒生电子子公司恒生网络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收到中国证件会行政处罚告知书,告知网络科技公司将被“没收违法所得1.09亿元,并处以3.29亿元罚款”。

  上述处罚由于,《行政处罚决定书》认为,恒生网络开发运营的HOMS系统,包含子账户开立、提供委托交易、存储、查询、清算等多种证券业务属性的功能。恒生网络明知客户经营方式,仍向不具有经营证券业务资质的客户销售该系统,提供相关服务,并获取收益的行为。

  截止恒生电子财报批准日,网络技术公司已支付2050万元,尚未支付4.19亿元。

  此外,年报称,根据中国证券业协会的统计,截至2016年12月31日,全年证券业实现营业收入3279.94亿元人民币,净利润1234.45亿元人民币,同比分别下降42.97%和49.57%。恒生电子认为券商业绩的下滑影响了券商的IT支出,尤其是经纪业务的IT支出在2016年有所下降。

  今日恒生电子股价收盘价为43.55元/股,较上一日上涨1.09%。

  本文作者:面包财经

  免责声明:本文仅供信息分享,不构成对任何人的任何投资建议。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329/n485382984.shtml report 1187 恒生电子(600570.SH)日前发布年报,营业收入21.7亿元,同比下降2.49%;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829万元,同比下降95.97%。主要财务数据与指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