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第11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开幕在即——在进化中如何抓住投资机会

此次为期三天的年会将各自以“机构篇”“产业篇”及“趋势篇”为主题,将分别从法律法规、投资逻辑、产业布局、未来热点等方向进行探讨。

来源 | 投中网

  ChinaVenture

  NEWS

  ﹀

  ﹀

  ﹀

  4月12日-14日,投中信息“第11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将在上海开幕,本次年会将以“投资进化论”为主题,回顾中国私募股权投资市场的发展进化历程、探讨市场未来发展方向。此次为期三天的年会将各自以“机构篇”“产业篇”及“趋势篇”为主题,将分别从法律法规、投资逻辑、产业布局、未来热点等方向进行探讨。

4月12日,峰会第一轮巅峰对话将围绕“探寻机构格局与资本机会”这一论题展开思维碰撞,对于如何利用机构的专业能力提高企业市场竞争力?如今项目投资“短、平、快”现象明显,如何处理增量业务和存量项目管理的精力分配?是否需要专门的投后管理团队来进行项目管理?政府引导基金的参与是否对机构投资造成阻碍?机构应如何在募资阶段获得更多的渠道合作?这些问题都将在论坛中进行多样性视角的阐述,以求引起参会者多领域的深入思考。

参与嘉宾有:启明创投主管合伙人甘剑平;软银中国管理合伙人宋安澜;海通开元董事长张向阳;创东方董事长肖水龙;基石资本副董事长林凌;达晨创投总裁肖冰;德同资本创始主管合伙人田立新;平安资本首席合伙人刘东。

其中,启明创投作为一个专注于互联网及医疗等领域的早中期的著名投资机构,对于投资项目的把握与行业的选择都显得游刃有余。而启明创投主管合伙人甘剑平有着近20年的投资经历,2000年加盟凯雷集团成为董事兼副总裁,2002年担任携程董事,2005年担纲空中网集团首席财务官,2007年至今任启明创投主管合伙人,他过去成功投资的著名企业包括携程网、大众点评网、世纪佳缘等等。

软银中国资本管理合伙人宋安澜博士是UTStarcom创始团队成员,后于2000年成立软银中国资本,至今担任软银中国资本管理合伙人,知名投资案例包括阿里巴巴、淘宝网、分众传媒、万国数据等等。软银中国资本致力于在大中华地区投资优秀的高成长、高科技企业的投资,投资领域包括信息技术、清洁技术、医疗健康、消费零售和高端制造等行业。

海通开元董事长张向阳,拥有二十余年的资本市场工作经验,自1996年加入海通证券以来,先后负责营业部、综合业务、风险控制等工作,具有丰富的实战经验,并自2012年起至今担任海通开元董事长。作为国内最大的券商直投机构之一,海通开元对互联网企业及移动端入口的投资令人耳目一新,包括魅族手机、91金融、界面、蘑菇公寓等知名案例不胜枚举。

创东方董事长肖水龙,曾在深国投工作二十年,先后从事信托、投资、房地产业务。尤其擅长企业股权投资业务,2007带领团队创办了创东方,主要投资领域涵盖新材料、大消费、大健康等,知名案例包括东方财富、网宿科技等等,10年来,有数十家企业通过IPO退出。

基石资本是中国最早一批创业投资管理机构,聚焦于稳健增长的重点行业如先进制造、TMT、医疗健康、消费及服务等。副董事长林凌,从事股权投资十余年,长期关注文化传媒领域,主导投资项目有三六五网、中利科技、磨铁图书、凯莱英、幸福蓝海、原力动画、米未传媒等等。

达晨创投成立于2000年的达晨创投是第一批按照市场化运作设立的本土创业投资机构,聚焦于TMT、消费服务、医疗健康、节能环保领域以及军工、智能制造、机器人等特色细分行业。总裁肖冰先生曾在香港中旅集团主管投资业务多年,累计从事投资二十余年,主持过同洲电子、福建圣农、和尔泰、华工百川等项目的投资。

德同资本是一家专注于投资中国企业的私募股权投资集团。主要针对节能环保,消费连锁,医疗健康,信息科技和先进制造领域里的不同阶段进行投资。创始主管合伙人田立新先生,曾在龙科创投基金、美林证券、摩根证券以及麦肯锡公司工作。

平安资本是中国平安股权投资的重要平台,公司聚焦环保、高端制造、医疗、现代服务、消费五大领域,为被投企业提供融资服务、资产管理、财务顾问、并购重组等全生命周期、一站式金融服务。首席合伙人刘东先生,曾任新加坡GIC高级副总裁,国金公司大中华区首席投资官,以及世界银行高级经济学家,具有二十余年的国内和国际投资经验。

  END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329/n485402718.shtml report 2877 此次为期三天的年会将各自以“机构篇”“产业篇”及“趋势篇”为主题,将分别从法律法规、投资逻辑、产业布局、未来热点等方向进行探讨。来源|投中网ChinaVentu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