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股票

年报披露花式“作” 超40家企业反复改财报

  有的企业把自家英文名称写错了,有的把挂牌公司写成上市公司,有的把报告期时间都披露错误,甚至还有误将《2016年年度报告》上传为公司《审计报告及财务报表》的情况。

  新三板在线 · 文/张贝贝

  年报季,不少挂牌企业因五花八门的问题,惹得市场侧目。

  据新三板在线不完全统计,截至2017年3月27日,已经40家左右新三板企业对2016年年报、2016年半年报甚至2015年年报修改数次。

  这还不算,新三板在线注意到,企业对年度报告更改的理由也是五花八门。如有的企业把自家英文名称写错了、有的把挂牌公司写成上市公司、有的把报告期时间都披露错误,甚至还有误将《2016年年度报告》上传为公司《审计报告及财务报表》的情况。

  比如,今年3月15日,惠美股份(839769)公布其2016年业绩,同时却发布了“2017年年报摘要”。

  值得一提的是,3月27日,鹏信科技对2016年半年度报告进行了更正。更正前净利润为负数,更正后公司“盈转亏”变身为盈利降低。具体情况为,更正前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888.04万元,更正后的数据为30.71万元。

  之前因乌龙指被市场关注到的宁波水表,也出现了盈利数据调整情况。3月23日,其对2015年年报进行修改。更正后的2015年度报告显示,其营业收入从7.32亿元更改为7.35亿元,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从9495.49万元修改为9508.99万元。

  当前,挂牌企业变更财务报告或年度报告,除了跟财务人员疏忽等原因有关,个别企业也有其IPO的原因。

  2017年1月5日,睿思凯表示,因公司拟在创业板上市,根据上市有关规定,公司聘请致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对公司2013年度至2016年6月三年及一期财务报表进行审计,经审查发现,原公告的《2016年半年度报告》与近三年及一期《审计报告》数据存在较大差异,本公司现对2016年半年度数据予以更正。

  值得一提的是,睿思凯更正年报信息的背景是,今年3月16日,正在冲刺IPO的世纪天鸿收到了股转系统的自律监管函。

  据此,股转系统指出,这家挂牌公司于2016年6月23日向证监会提交的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的《招股说明书》等申请文件,与其在新三板挂牌首次信息披露文件存在多处差异。其中包括2013年、2014年前五大客户销售情况信息披露不真实、关联交易信息披露不真实/不完整、2013年前五名供应商采购情况信息披露不真实等等。

  次日(3月17日),世纪天鸿将首次信息披露文件的相关信息进行了更正。

  本文出品:新三板在线。作者:张贝贝。

  转载声明:本文为新三板在线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及作者,否则为侵权。-----------

  风险提示:新三板在线呈现的所有信息仅作为投资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一切投资操作信息不能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business.sohu.com true 新三板在线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329/n485417606.shtml report 1887 有的企业把自家英文名称写错了,有的把挂牌公司写成上市公司,有的把报告期时间都披露错误,甚至还有误将《2016年年度报告》上传为公司《审计报告及财务报表》的情况。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